兒畏罪潛逃泰國猝死身分不明 恐淪無名屍母淚崩求助外交部
猝死在泰國的羅男身上的護照與他在台的本名不同,無法被確認是台灣人,若遲遲不處理,恐將成為無名屍,讓母親淚崩。(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凱茂、陳姵妡 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羅姓男子,在1995年時,因票據法遭判刑,但他不願服刑潛逃泰國,同時改名換姓,在當地經營餐廳近30年,不料日前猝死,家人想讓他回家,但泰國警方只在他身上發現假護照,無法確認他是台灣人,恐將他依無名屍處理,羅男母親成日以淚洗,期盼外交部能協助,讓兒子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愛媛縣漁夫潛水發現沉沒轎車 車上無名屍「已成白骨」


兒畏罪潛逃泰國猝死身分不明 恐淪無名屍母淚崩求助外交部
擔心猝死的兒子無法回家,恐在泰國成為無名屍,高齡80歲的羅媽媽淚崩。(圖/民視新聞)

提起寶貝兒子,羅媽媽忍不住落淚,喃喃的擔心兒子回不了家,和兒子感情很好的她,卻無法見到兒子最後一面。原來她的兒子羅姓男子一月中時忽然猝死,被朋友發現才曝光,但他以前跟女友合資開店起糾紛,在1995年因票據法遭到判刑,卻不願服刑潛逃到泰國,在當地經營餐廳近30年,過世後羅男身上只有假護照,泰國警方無法確認他是台灣人,羅家人無法接人回來,最後只能當無名屍處理,讓羅媽媽相當心碎。哭著說現在期限只有剩下兩天,泰國警察暫時保管兒子的屍體。

兒畏罪潛逃泰國猝死身分不明 恐淪無名屍母淚崩求助外交部
猝死在泰國的羅男身上的護照與他在台的本名不同,無法被確認是台灣人,若遲遲不處理,恐將成為無名屍。(圖/民視新聞)

羅男的舅媽透露,原來羅男到泰國之後,就改了名字,在當地經營餐廳,沒想到會因為改名無法確認身分,沒辦法回台灣,羅家人公開現在的情況,希望外交部能幫忙讓兒子落葉歸根,否則羅男的遺體目前被當作無名屍處理,若未在規定的半個月內找到家人,其屍骨將依當地規定與其他無名屍一同火化,也讓羅家人心急如焚,外交部表示,有收到泰國警方通知,已經請駐處處理,希望能協助羅男,早日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蘇花公路撿垃圾「驚見無名屍」 初估死亡時間已至少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