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人石頭吐停更內幕 坦言「YT收益逐年下滑」:去年像洪水倒過來
網紅團體「這群人」石頭,近日上PodCast頻道透露停更內幕,坦言內部營運早出了問題,收益逐年下滑,去年更是恐怖到像洪水侵襲。(圖/翻攝「製作人們」YouTube&「這群人 TGOP」fb)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超過350萬粉絲訂閱的網紅團體「這群人」,在去年無預警宣布「停更」消息,隨後陸續傳出團員不合、公司經營不善等傳聞,近日群人製作人石頭上YouTube頻道「製作人們」,坦言停更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錢,更表示其實從2021年開始,頻道收益就逐年下滑,到2023年更是洪水般的銳減。

更多新聞: Toyz遭酸自己找打!史丹利怒斥「檢討受害者」 直喊:說不好吃錯在哪


這群人石頭吐停更內幕 坦言「YT收益逐年下滑」:去年像洪水倒過來
石頭透露從2021年開始,YouTube頻道的收益就逐漸下滑,2023年更是像洪水襲來般有感。(圖/翻攝「這群人 TGOP」fb)

主持人提問「這群人」停更是不是跟錢有關?石頭坦言:「一定是跟錢有關啊。」直說收益上最有感的就是YouTube平台,2020年之前的收入都還能維持公司營運,但從2021年開始逐漸下滑,2022年石頭自己的影像製作公司,還得撥錢贊助頻道支出,到2023年最可怕,石頭說:「就整個磅~不是開玩笑的,有點像洪水那樣倒過來。」石頭也認為,YT界這樣的生態,對於小頻道來說無感,但對於大頻道而言其實差很多。


石頭也透露停更的另一內幕,其實就是「公司內部營運」出問題,說明宣布停更前,團員們曾開會討論頻道未來方向,團長展榮提議可以往藝人方向發展,或是出專輯,其他人卻覺得有種「錢丟到水裡」,被逼做新東西的感覺,石頭不諱言:「要衝不敢衝,大家包袱都太重了。」


這群人石頭吐停更內幕 坦言「YT收益逐年下滑」:去年像洪水倒過來
團長展榮曾在開會時,透露想要休息的念頭,尼克聽完後,也附和應該這樣做。(圖/翻攝「這群人 尼克」&「展榮展瑞 K.R Bros」fb)

對於開會結果沒共識,石頭說展榮曾提到「想休息一下」,現場瞬間一片安靜,石頭形容其實大家像是「默認」這個提議,而隨後團員尼克也附和:「展榮如果你是這樣子想,我就有一個大膽的提議,我們就真的休息一下。」於是後來討論結果,未來要是團員們再集合復出,頻道可能改成1季更新1集的營運模式。


更多新聞: 營業額僅5位數!福原愛初「帶貨」喊:特別喜歡中國 小粉紅反嗆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