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藝名竟來自「檳榔攤客人」!他自爆《愛情的盡頭》專輯初評:太難聽了
伍佰親自解答藝名由來。(組合圖/翻攝FB「伍佰 Wu Bai」、「驚奇玩起來」)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擁有「搖滾詩人」美譽的歌手伍佰(吳俊霖),踏入歌壇後成立「China Blue」樂團,憑藉獨特的本土唱腔與氣息,再加上浪漫不羈的濃厚情感,陪伴許多人度過生命的高潮、低谷,代表作包含〈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等。近期他登上網路節目《驚奇玩起來》,與主持人Eko及Sandra分享藝名的由來,還透露當時遠赴國外製作專輯的祕辛。

更多新聞: 徐懷鈺挺Bra「無修素顏」大轉身!「死亡髮帶→暗黑頂裝」網驚:無敵
伍佰藝名竟來自「檳榔攤客人」!他自爆《愛情的盡頭》專輯祕辛:太難聽了
伍佰分享家中小時候賣檳榔,牆上都貼滿他求學的獎狀。(組合圖/翻攝FB「驚奇玩起來」)

儘管已出道30多年,但每次一聽到「伍佰」的名號,還是不免讓人心生好奇,究竟這個稱呼從何而來,伍佰對此也在節目上親自解答。從小在嘉義鄉下長大的他表示,童年時期家中曾經賣過檳榔,牆上到處貼滿了他成績優異的獎狀,客人來消費看到就會驚訝稱讚,「你兒子這麼厲害喔?」,並因為考試成績5科都拿100,從此之後便常被叫作「伍佰」

伍佰藝名竟來自「檳榔攤客人」!他自爆《愛情的盡頭》專輯祕辛:太難聽了
伍佰透露因為5科都考100,所以被買檳榔的客人稱之為伍佰。(組合圖/翻攝FB「驚奇玩起來」)

另外伍佰還大方分享首次去美國的經驗,當時他去錄製《愛情的盡頭》(1996)專輯,請來得過好幾座葛萊美獎的大師混音,沒想到對方第一首歌放出來之後,他和同行的音樂工程師卻直接傻眼,「太糟糕了」。原來是伍佰不想要「Rock Mix」,希望歌曲能夠有更多的細節呈現,最後他只好親自下場操作示範,大師才慢慢理解他想要的感覺。

伍佰藝名竟來自「檳榔攤客人」!他自爆《愛情的盡頭》專輯祕辛:太難聽了
伍佰籌備《愛情的盡頭》專輯時,首次飛到美國混音。(圖/翻攝豆瓣)

Sandra詢問伍佰第一次去混音「覺得感動嗎?」,伍佰坦言當時覺得「太難聽了」,但經過大約1年後,他造訪馬來西亞的某家餐廳,結果店內剛好在放〈挪威的森林〉,他再重新審視後發現「欸!還不錯」。伍佰表示「後來慢慢我就發現了,所謂經典是來自於它的缺點,所以勝敗不是看現在,它有生命會自己慢慢找到路出來,所以說〈Last Dance〉就是這樣」。

更多新聞: 郭富城爆改「炫炮金髮」判若兩人!超絕頂「這1線」網看傻:亞洲洲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