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職業「年薪頂破天」飆700萬!內行揭「殘酷代價」:根本玻璃飯碗
原PO驚嘆機師年薪「高的離譜」,內行人感嘆:是玻璃飯碗;圖為機師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日前長榮航空機師醞釀罷工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勞資雙方僵持超過1週,終於在行政院出手協調下,雙方達成4項共識,讓春節、清明連假的罷工危機解除;不過,就有網友直言「鬧罷工,不外乎想漲薪水」,還挖出各航空公司的機師平均年薪表,年薪最高上看700萬元;但高薪肯定有高薪的道理,就有內行人揭露了「這1職業」的殘酷代價,並形容「根本就是玻璃飯碗」。

更多新聞: 月領75K、年終4個月「這原因」不想幹!「爽缺曝光」網喊:離職換我來


超狂職業「年薪頂破天」飆700萬!內行揭「殘酷代價」:易碎玻璃飯碗
日前長榮航空機師醞釀罷工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有網友在「Dcard」上以「機師薪水也太可怕的高…」為標題發文,表示「最近長榮罷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不外乎想漲薪水」,原PO翻閱公開資料發現,機師的薪資高得誇張。從各國機師的平均年薪表可見,雖然台灣航空公司的機師平均年薪,要比其他國外航空低上一截,但以「機長」一職來看,年薪至少也有500萬、最高年薪則上看700萬元。

超狂職業「年薪頂破天」飆700萬!內行揭「殘酷代價」:易碎玻璃飯碗
有網友整理出各國航空的機師年薪表。(圖/翻攝自《Dcard》)

讓原PO震驚表示,「身邊的醫生朋友也沒幾個薪水比機師高的,且很多私立大學畢業的也考得上機師,門檻比醫生工程師低不少」,並詢問大家「是否有被機師的薪水震懾到?」。;貼文一出,掀起眾多網友圍觀、紛紛討論起機師、機長的薪資待遇。就有網友不認同原PO的看法、並開酸:「講得這麼輕鬆,你幹嘛不當機師啊?私立學店仔都能上?唬爛要有底限」,隨後還有理智網友評論說:「高薪肯定有高薪的道理」,並指出「機師是幾乎不能犯錯職業之一,負擔整架飛機的人命,所以坐擁高薪有理,另外心理素質跟抗壓性也要很高」、「家人是機師,他說難在天賦,不是靠努力就可以」、「這行業不但萬中選一,還是玻璃飯碗」。

超狂職業「年薪頂破天」飆700萬!內行揭「殘酷代價」:易碎玻璃飯碗
網友曝光了機師高薪的「殘酷代價」;圖為機艙內部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更多新聞: 王心凌「登頂14億小粉紅」心頭愛!網封「最能打中年偶像」不輸伍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