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外界解讀等同「保送國民黨」
握有關鍵席次的民眾黨團,終於掀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國會龍頭之爭,民眾黨今天公布投票意向,決定自推人選,派出黨團成員黃珊珊,角逐院長,並表態,如果黃珊珊在第一輪投票沒有出線,就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被外界解讀為保送國民黨,黨團總召黃國昌則開嗆,請民進黨停止情緒勒索。

更多新聞: 傅崐萁祝福黃珊珊選院長「召委選舉將與白營合作」 名嘴批:道德淪喪

準立委(民眾)黃國昌:「黃珊珊正式成為,台灣民眾黨所推舉的立法院院長候選人。」

國會龍頭到底挺誰,握有關鍵席次的民眾黨團,終於掀牌!不投籃,也不投綠,決定自推人選,派出黃珊珊,角逐院長。

準立委(民眾)黃珊珊:「我們相信美好台灣,會在我們的手中實現。」

準立委(民眾)黃國昌:「柯建銘以及民進黨,新潮流成員林俊憲等人,持續抹黑本黨黨團是沒有用的8席,抹黑我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目的其實只是要移轉民主進步黨,國會改革跳票八年,這一個不堪的事實,更讓游錫堃院長,處處受到派系的掣肘。」

民眾黨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外界解讀等同「保送國民黨」
將接任民眾黨團總召的黃國昌,把砲口對準綠營。(圖/民視新聞)

將接任民眾黨團總召的黃國昌,把砲口對準綠營,直說這幾天,不斷有綠營立委放話攻擊,根本感受不到善意。更表明,如果黃珊珊沒有出線,就不參與第二輪投票。被外界解讀,就是在保送國民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們作為一個台灣的第三勢力,既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我們希望我們是台灣新政治的代表,所以我們才做出這個決定。」

準立委(民眾)黃國昌:「對於民主進步黨持續在媒體上放話,說我們不投他,就是保送韓國瑜淪為小藍,這種情緒勒索的話,我今天正式以總召的身份,回應民主進步黨,這種情緒勒索毫無意義,民主進步黨真的如果心中,把國家跟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的話,他們有一個最正確的選擇,就是支持黃珊珊。」

柯陣營態度強硬,否認當小藍,更喊話綠營,可以來投黃珊珊。但副院長的部分怎麼投?民眾黨仍賣關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副院長是要怎麼投或是怎麼推人,我們都有備案有流程圖,畫了這樣那樣這樣,圖都畫好了。」

民眾黨堅持,等院長結果出爐,再開會論,要藏招到最後一刻。

民眾黨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外界解讀等同「保送國民黨」
柯陣營態度強硬,否認當小藍。(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柯文哲推黃珊珊選立法院長「拒當小藍小綠」 卓冠廷曝1事:邏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