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任期最後1天實現「汐止雙捷運」目標 賴品妤:基隆捷運線核定通過
賴品妤表示,基隆捷運線核定通過。(圖/翻攝自賴品妤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今(31)日是立法院第10屆立委任期最後一天,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晚間在臉書宣布,汐止第2條捷運線「基隆捷運綜合規劃報告」今日正式獲得行政院核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核定中捷延伸案可行性研究 盧秀燕:感謝中央回應居民心聲

「在我任期最後1天,為大家實現了汐止雙捷運的最重要目標!」賴品妤感嘆,「汐止要有捷運」這個願望,汐止人真的等太久了。這幾十年來峰迴路轉、幾經波折,鄉親們歷經了種種無奈。

賴品妤指出,她一就任立委,就針對汐止捷運的議題不斷的與交通部、雙北市府等單位研商如何促成「板南線延伸」、「民生汐止線捷運」的可能性。

賴品妤透露,汐止捷運實現的關鍵在2020年底,終於促成中央與北北基3縣市組成「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會中達成建置「基隆捷運」的目標,而過往被視為效益不足的「汐東捷運」,也才有機會從被擱置多年的「民生汐止線」中抽出先行推動。

賴品妤說,她同時也針對汐東捷運幾乎1週追蹤1次進度、親赴行政院請託,最終讓汐東捷運在去年初核定,並預計在今年2月決標。

賴品妤指出,雙北市政府評估高運量捷運的板南線使用效率將不若中運量捷運,以及考量到建置、營運高運量捷運相關經費、效益問題,也避免班距拉太長,後續正式達成以中運量的基隆捷運為建設共識,也在大家的努力下,基隆捷運案正式核定了,「汐止雙捷運」計畫終於可以實現。

賴品妤表示,今天是她第10屆立委任期最後1天,很開心在這個日子為汐止完成爭取到最重要的建設,「這也是我對大家最真摯的祝福」。再加上這4年來,她爭取的汐止雙捷運、汐止台鐵隔音牆全線增設計畫、汐科站改建加開出入口、台鐵班次增加、白匏湖運動園區等重大建設,系統性的為地區奠基基礎。

賴品妤期盼,未來能藉此大幅改善汐止的交通,並為區域的下一個階段完完全全打通網絡,讓發展更進步,讓汐止成為一個真正的幸福城市。

快新聞/立委任期最後1天實現「汐止雙捷運」目標 賴品妤:基隆捷運線核定通過
基隆捷運路線圖。(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藍線審核通過! 盧秀燕:感謝中央正面回應台中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