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搶演練下重本!  搶匪駕3千萬勞斯萊斯幻影超吸睛
過年前,警局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演練。(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各銀行、金融機構金流量大,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就舉辦防搶演練,由員警假扮搶匪,持槍進入農會行搶,場面逼真,不過,當中搶匪駕駛的名車,是市價超過3千萬的勞斯萊斯幻影,意外成為焦點。

更多新聞: 偷遍台南26家娃娃機店 竊盜集團撬開機台偷零錢


防搶演練下重本!  搶匪駕3千萬勞斯萊斯幻影超吸睛
員警假扮搶匪,開勞斯萊斯行搶。(圖/民視新聞) 

要價三千多萬的勞斯萊斯幻影,停在農會門口,下來的三名西裝男就是員警假扮的搶匪。搶匪到櫃檯,要求交出現金,還搭配開槍音效,很有臨場感,行員也機警應對,記下嫌犯特徵。嫌犯果然很快被警方逮捕,這是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在過年前模擬的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每個環節都相當逼真。

防搶演練下重本!  搶匪駕3千萬勞斯萊斯幻影超吸睛
要價3千多萬的勞斯萊斯幻影,是警友會副站長出借提供。(圖/民視新聞)

台南警第三分局偵查隊長林威廷:「行員在配合演練時,均能熟練記下歹徒特徵,交通工具與逃逸方向,提供員警發佈攔截圍捕。」此次演練除實地考驗員警圍捕應變能力,並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有效發揮警民合作,打擊犯罪功能,因演練逼真,使得目擊民眾都信以為真。當中最吸睛的反倒是這一台,搶匪乘坐的勞斯萊斯幻影。演練下重本,原來萊斯萊斯的車主,就是警友站的副站長,這次為了演練,大方出借豪車,果然成為焦點,甚至有人開玩笑說,買的起3千萬的勞斯萊斯,恐怕也不需要當搶匪了。第三分局也呼籲,年關將近,市場現金大量流動、金融交易熱絡,易遭歹徒覬覦,伺機行搶,民眾前往金融機構ATM提領款項,要小心防搶。

更多新聞: 投資失利!持刀搶劫丟汽油彈燒郵局 清水郵局6年來2度遭搶「警判和這因素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