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推黃珊珊選立法院長 游錫堃:民主政治任何決定都尊重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院龍頭爭奪戰,民眾黨投票意向今(31)日終於掀牌,決議推準立委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而且屆時民眾黨8位立委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任何決定都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片面宣布更改M503航線 陳建仁:破壞雙方昔日協商結論

民眾黨記者會上宣布,將由黃國昌擔任黨團總召,黃珊珊則擔任副總召,陳昭姿當幹事長。另外,該黨團經過8位委員在昨天開會討論後,一致決議推舉黃珊珊正式成為民眾黨所推舉的立法院長候選人;若不幸的在第一輪投票中,沒有辦法順利的產生國會議長,台灣民眾黨8位立委「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被解讀就是變相保送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

對此,游錫堃今天受訪時說到,「我們都尊重」,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政黨、委員,他既是候選人也是選民,所以都尊重。

記者追問,是否有真心換絕情的感覺?游錫堃則表示,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台灣是民主政治,像是自己還沒成為民進黨推薦的候選人,就不會去拜票,因為這是民主政治的禮貌,他也透露,當時其實也有聯絡國民黨團,但國民黨團說他們還沒選出來,所以他們就沒有去。媒體再問,沒爭取到民眾黨支持,是否會覺得可惜?游錫堃再次強調,民主政治就是尊重。

更多新聞: 分析/中國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 前空軍副司令:蠶食策略已兵臨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