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民眾黨5名中央委員「請辭」? 柯文哲回應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院龍頭爭奪戰,民眾黨投票意向今(31)日終於掀牌,決議8名委員一致推舉準立委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並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明,8位委員到時一定亮票,若違反就開除黨籍,「當一天立委就沒有了」;另外針對傳5名中央委員請辭,柯文哲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不滿民眾黨被說私設刑堂 柯建銘:講到他心坎痛處所以「噗噗跳」

針對推舉黃珊珊選立法院長,是否有先跟藍綠2黨知會,柯文哲說,現在都在網路直播,過去30秒藍綠2黨都知道他們的投票意願,所以有時間去思考,不用事先去通知什麼。第二,柯說,他們表明8票都先投黃珊珊時,剩下是民進黨、國民黨要去思考怎麼因應,他們既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才做出此決定,特別是民進黨高層,要去思考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柯文哲還說,目前台灣藍綠對抗局面,若有一個小黨來當立法院長,也是一個解決台灣政治困境的方法,不然永遠都停在藍綠對抗局面。針對副院長是否還會推人,柯則表示,副院長看院長選舉結果再來做決策,現在是先拋球看國民2黨怎麼回應,副院長要怎麼投或推人都有備案;黃國昌則補充,視院長選舉結果,明天中午8人會再次召開會議,如果有必要的話,才會推出副院長人選。

談到如何確認第一輪黨團成員不會有人跑票,柯文哲說,如果藍綠2黨都亮票,他們當然也是亮票,要確保那張選票是「乾乾的」,不要蓋得溼溼的變成廢票,投票投這麼多年,大家把戲都很清楚,所以8位委員一定亮票,不分區立委就是團進團出,有問題就開除黨籍,「當一天立委就沒有了」。

媒體詢問,傳5名中央委員請辭,柯文哲說一個政黨中常常有各種意見,遇到問題就處理問題,今天剛好週三中央委員會會開會,問題到時候再來解決。

至於周榆修傳出任黨秘書長、陳智菡掌政策部門,被解讀由黨內「鷹派」接掌,柯笑說,他從不認為周榆修被歸類為鷹派,周榆修怎麼看都像「鴿子」,什麼鷹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去領!新生兒普發現金6000元「今17時截止」 還有600多位寶寶未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