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韓國瑜若當選將由柯建銘發證書 學者提「2路線」籲綠營思考戰略
明日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主席將由柯建銘擔任,若韓國瑜當選,也由柯建銘頒發當選證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日宣布將在立法院長選舉第一輪將推出黃珊珊角逐,若要進入第二輪投票,8位黨籍立委將不投票,此舉被視為保送國民黨的韓國瑜當選院長,根據「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明日正副院長投票主席將由柯建銘擔任,若韓國瑜當選,也由柯建銘頒發當選證書。針對相關議題,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民進黨就要有這個心理準備,就讓韓國瑜玩,我讓他盡量玩,讓他玩到掛,就讓他玩,這是一個方法;當然也有就是像汪浩他們覺得說不行,這個對台灣太大傷害了,所以我們兩害相權取其輕,我們取一個傷害值比較低的。我覺得就變成說,民進黨變成被動了,傅崐萁現在主動了,而且他不怕,他也不在乎,所以我覺得這就是變成民進黨,今天要好好去思考,未來立法院,你的戰略跟你的戰術,否則你永遠被動,你永遠被柯文哲耍,他就跟你玩這個,民進黨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覺得這次民進黨,真的要好好去思考下一步,在立法院要怎麼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核定中捷延伸案可行性研究 盧秀燕:感謝中央回應居民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