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綠發威! 北一女中12連勝闖HBL女生組最終四強 
北一女中締造12連勝晉級4強。(圖/高中體總)

體育中心/張耀中、游博智報導

HBL女生組出現兩階段全勝的超強球隊,北一女中在八強賽最後一天,擊敗賽前同樣在這階段還沒輸過的普門中學,在八強賽豪取7連勝,加上12強賽的5場比賽,小綠綠締造本季12戰全勝,以第一種子晉級最終四強。這場頭號種子爭奪戰,小綠綠高三學姊發威,黃子芸跟米靖恩,都繳出得分籃板的雙十數據。

更多新聞: 鏖戰到延長賽!「最強高中生」林現惟轟29分氣走能仁 力拚4強頭號種子

HBL女生八強兩支不敗勁旅正面碰頭,北一女中跟普門中學交手,贏球隊伍就能拿下頭號種子。球賽主播:「現在黃子芸剛剛跌倒在地,趕快把球交出來,自己在三分線外開砲。」三年級180公分的黃子芸,有身高又有活動力,這場比賽他繳出19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同樣高三的米靖恩也有13分14籃板,幫助球隊一路取得穩定領先。另外新人后人選之一的一年級新生彭郁榛,也展現個人破壞力。

球賽主播:「彭郁榛又要靠自己切入,哇兩個轉身之後的打板。」彭郁榛全場12分7籃板3助攻,另外普門中學,靠著外線追分,陳妤瑩拿到全隊最高15分進帳。球賽主播:「跑出空檔又是陳妤瑩,連續兩顆三分球在普門中學這邊。」普門中學除了陳妤瑩之外,兩大得分主力李郁慈跟林湘凌,表現都受到限制。終場北一女中73比56贏球,本屆12強跟8強創下12連勝,以全勝跟第一種子姿態晉級最終四強,落敗的普門排名第二。


更多新聞: 普門進4強仍不手軟!8強賽擊敗南山奪6連勝 與北一女爭鋒不敗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