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家隊教練特訓! 陽明高中女籃連四年闖HBL四強
陽明女籃日本助理教練平田紘美。(圖/民視)

體育中心/張耀中、游博智報導

HBL女生組新興強權陽明高中,今年再闖四強,連續4年打進台北小巨蛋,陽明高中持續創造好成績,借鏡日本女籃的成功經驗是一大關鍵,今年陽明請來日本U19國家隊教練"平田紘美",擔任客座教練,她清楚點出台灣選手的優點,再搭配日本球風,打出新的結合。

更多新聞: 北一女11連勝!八強賽完勝四連霸衛冕軍淡商 展現「全勝封后」野心

陽明高中女籃隊:「陽明立ONE前進小巨蛋。」陽明高中連續四年,闖進HBL女生組最終四強,在後張聿嵐時代維持堅強戰力,來自日本的助理教練成為球隊一大助力。陽明女籃日本助理教練平田紘美:「坦白講日本選手比較有速度,但是台灣選手運球比較好,這跟身體素質有沒有關係我不清楚,但投籃也很不錯。」清楚點出台日選手的特點,飄洋過海來台的平田紘美,有日本U19國家隊教練資歷,也帶過職業球隊,預計擔任陽明客座教練一年,希望能加強台灣選手優點,搭配日本球風,創造新的結合。

陽明女籃教練李台英:「我們去日本移地訓練每一年滿頻繁,其實我們也深受日本,籃球訓練跟比賽的影響。」近幾年日本女籃在國際闖出名號,陽明教練李台英認為,兩地選手身材相仿,團隊球風值得台灣女籃借鏡。陽明女籃日本助理教練平田紘美:「很感謝大家都有在學習日語,我自己也有學一點點中文,但練習的時候都是用翻譯軟體,還有簡短的英文透過翻譯跟選手溝通。」陽明女籃選手吳婧瑀:「我們有去練習日語,練習的時候可以更方便跟教練溝通,教練平常有在學中文,練習的時候更順暢去傳達每一件事情。」平田紘美透露,自己跟李台英教練的執教觀念接近,是她能融入的原因之一。來到陽明後,選手也努力吸收,即使語言不通,還是能感受到小球員的能量,還有對籃球的熱情。

更多新聞: 普門中學多點開花力壓南山高中 寫HBL女子組複賽六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