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迎15年來最強暴雪 恐衝擊中國春節返鄉潮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下週就要過年,中國今年(2024年)春節預計會有破紀錄的90億人次流動,然而天公不作美,河南從昨天(1月31日)開始下暴雪,預計將一連下5天。中國氣象局預計,即日起至2月5日,北方將降下15年來最強的雨雪冰凍天氣,多地降雪恐破紀錄,勢必衝擊到春節返鄉潮。

更多新聞: 歐洲學者看選後台歐關係:歐盟對台海和平可以做更多

大雪紛飛路樹結冰,中國河南1月31日起降下罕見暴雪,氣象當局預計將一連下5天,同時發布了暴雪、道路結冰和大風預警,為了躲避暴雪,居民早早打包回家過年。

河南迎15年來最強暴雪 恐衝擊中國春節返鄉潮

提前回家女子:「聽說咱們老家有大雪提前回來了,沒想到因為大霧也是被封了8、9小時,現在剛下高速還沒到家呢。」

沒想到這路一開就是20多小時,網友表示,聽說聰明人都提前出發,到高速公路一看全是聰明人。

河南省氣象首席預報員張宇:「我省的降雪量以及積雪的深度,都有望達到或者突破歷史同期的極值。」

河南這波降雪強度、範圍幾乎是前所未見,天氣預報圖上,代表降雪的黑色範圍是罕見蓋住整片,但不只河南,中國氣象局預計從1月31日~2月5日,北方大片地區將受15年來最強的雨雪冰凍天氣肆虐,河南、山西、山東等多地降雪恐突破歷史紀錄。

河南迎15年來最強暴雪 恐衝擊中國春節返鄉潮

這波雨雪天氣、不只影響範圍破2009年來紀錄,影響時間長達6天,也是2009年來最長。當局已經發布暴雪藍色預警,大霧黃色預警,並啟動重大氣象災害三級應急響應。歷史暴雪來襲,不巧又碰上春節返鄉高峰期,當局嚴陣以待,並呼籲民眾嚴加防範。

更多新聞: 社群媒體兒童性剝削現象增長 美參議員轟控祖克柏:手上沾滿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