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狗狗出門突失控暴衝  機車閃避不及撞上 騎士、乘客摔飛
一名中途飼主,帶著狗狗出門,沒想到狗狗突然失控暴衝,疑似掙脫牽繩後狂奔,被一輛行駛而來的機車撞飛。(圖/士林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士林一名中途飼主,帶著狗狗出門,沒想到狗狗突然失控暴衝,疑似掙脫牽繩後狂奔,被一輛行駛而來的機車撞飛,騎士和乘客,也連人帶車飛到馬路邊,物品散落各地。失控的小狗當下則是受到驚嚇後,逃跑失蹤,警方初步調查。騎士和乘客因狗造成受傷,飼主恐怕得吃上過失傷害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嫌挪用逾10億元公款!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1500萬交保

一名男子,牽著狗狗走在路上,結果下秒狗狗突然暴衝,行駛而來的機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騎士連人帶車,滑行好幾公尺,狗狗似乎知道自己闖禍了,夾著尾巴逃離現場。


帶狗狗出門突失控暴衝  機車閃避不及撞上 騎士、乘客摔飛
車禍就發生在台北市士林,岔路口不僅沒有號誌燈,而且還是車輛匯集處,撞擊當下相當危險。(圖/民視新聞)


事發就在,台北士林一處河堤旁,這裡沒有號誌燈,而且是車輛匯集處,當時倪姓男子,準備將狗,送去給新的飼主,但這一撞,飼主目睹這一幕嚇傻,騎士連同乘客,身體多處擦挫傷,好在沒有大礙。

律師李育昇:「如果沒有注意讓自己的寵物,脫離掌控因此導致他人受傷,對於他人要負民事賠償責任,嚴重的話還有刑事過失傷害的刑責,可能要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是十萬元以下的罰金。」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林庭君:「目前是沒有規定要用哪一種(牽繩)形式,有的應該是使用方式的問題,動物本身又是很嗨很難控制的話,會發生這些意外應該是可以預期的。」


帶狗狗出門突失控暴衝  機車閃避不及撞上 騎士、乘客摔飛
騎士和乘客雙雙噴飛倒地,被撞的狗狗受到不小驚嚇,夾著尾巴跑走。(圖/士林分局提供)


狗狗這一暴衝,直接逃離現場失蹤,新飼主頓時也沒狗狗養了,民眾帶著寵物外出時,一定要牢牽繩,以免在散步過程中寵物失控造成危險。同時,行人也應當注意路況,特別是穿越道路時要留意來車,以確保行人與車輛的安全共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員林段「10車連環追撞」占用內側2線 現場回堵至埔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