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9歲台東男宜蘭石城浮潛抓魚「失蹤一整晚」 今上午尋獲遺體
59歲台東男宜蘭石城浮潛抓魚「失蹤一整晚」 今上午尋獲遺體。(圖/翻攝畫面)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上月31日,一名來自台東的59歲萬姓男子在宜蘭頭城石城附近海域浮潛時失蹤,當時他與友人一同在石城海岸進行浮潛並捕魚。當友人返回岸上時卻發現萬男子不見踪影,意識到情況不對立即報案。宜蘭消防局和海巡人員在2月1日早晨展開陸海搜救行動。今中午終於在礁石間發現了萬男遺體,後續的相驗事宜將由警政單位處理。

更多新聞: 張誌家中國火化.骨灰返台  1/12告別式 人生落幕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巡防區的說明,當時獲報,一名59歲的原住民男子在石城九號咖啡廳附近潛水後失蹤。第一岸巡隊立即派遣大里、大溪安檢所、合興巡邏站等單位前往現場參與搜索。同時,他們通報了大里消防隊、大里派出所和蘭陽潛水協會等單位,協同進行救援行動。

在2月1日上午約11時40分左右,搜救隊找到了溺水萬男遺體。大溪安檢所、第二機動巡邏站、大里消防隊和蘭陽協會等單位協助將他的遺體拉至救生艇上,運送至石城漁港。整個過程由男子的家屬和朋友陪同,後續的相驗事宜將由警政單位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愛媛縣漁夫潛水發現沉沒轎車 車上無名屍「已成白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