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穿「雄中校服」赴立院報到 許智傑有信心:游錫堃有機會當選院長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第11屆立法院今(1)日報到,新科立委帶著愉快心情走上紅毯,稍後準備宣誓就職;身為高雄鳳山連任第4次的綠委許智傑,特別穿著「雄中校服」現身立院,盼彰顯「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把事情做得更好;至於談及立院龍頭選戰,準藍委韓國瑜有可能當選一事,許則表示,要等結果翻牌才知道,現任院長游錫堃有機會連任。

更多新聞: 立院龍頭「不只敲槌子」還得當喬王?「藍綠白到底在爭啥」懶人包一次看

許智傑受訪時表示,今天是他第4次穿著「雄中校服」來立院報到,因為自己是高雄中學畢業的,要彰顯高雄立委的身分;從第1次當立委到現在第4次,雄中校友會愈來愈強,也愈來愈多。

許智傑指出,未來他會繼續發揮雄中精神,實事求是、精益求精,不管在高雄、台灣,都會認真努力做事情,把事情做得更好,這就是雄中、高雄人、南部人的精神,「我們會繼續發揚光大」。

記者問到,如果國民黨、民眾黨立院龍頭選舉沒跑票,韓國瑜就會當選,游錫堃是否會請辭不分區立委?許智傑回應,看起來韓國瑜當選機率高,但最後結果要翻牌出來才知道,待定局之後再做其他的思考,說不定游錫堃有機會當選院長。

更多新聞: 立院首度「三黨不過半」 新國會2/1開議成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