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林志傑飆進大號3分 野獸怒吼讓全場沸騰
(圖/Fubon Braves 富邦勇士籃球隊)

終場前25.4秒「野獸」林志傑飆進大號3分球,帶領台灣職籃P.LEAGUE+台北富邦勇士以111比104擊敗福爾摩沙夢想家,當下他也向到場支持的家人比愛心。

更多新聞: 贏下新竹內戰!HBL衛冕軍光復5人上雙扳倒東泰 與能仁爭最後4強名額

在主力洋將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因傷缺陣情況下,勇士今天主場迎戰夢想家,沒想到此役又陸續傷了本土球員洪楷傑、賴廷恩,不過靠著強森(Chris Johnson)、林志傑在第4節聯手攻下21分,克服一度達雙位數落後,把賽事逼入延長賽。

進入延長賽後,強森表現依舊強勢,加上林志傑在終場前25.4秒飆進鎖定勝利的大號3分球,立刻讓滿場球迷沸騰,他也展現招牌的「野獸怒吼」,並向到場支持的家人比愛心,最後勇士以7分之差成功捍衛主場。

「落後大家都沒有放棄,努力做好防守,贏球非常開心。」林志傑賽後說道。現年41歲的他,此役帶著腰傷上陣,累計出賽34分鐘,繳出21分、12籃板、5助攻,外帶3次抄截成績。林志傑表示,前役就不慎拉傷腰部,經過休養後感覺比較好,只是今天下半場突然拉扯到,才又感覺腰部不適。

不過,向來表現相當敬業的林志傑透露,站上球場還是得做好職業選手該做的事,「畢竟自己很努力訓練,在比賽呈現成果,也幫助球隊,上場期間多一點加分,往好的方向。」

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則稱讚,林志傑的表現有目共睹,「我們合作這麼久,不用多講什麼,一個眼神就知道。」許總提到,延長賽有考慮換林志傑下場,「他說可以讓我決定,所以繼續把他放在場上,因為我們現在需要關鍵的人跳出來,而他在場上能夠hold大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猛獸怒吼!林志傑「忍腰傷轟21分」領勇士超前 關鍵三分砲送夢想家5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