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獸怒吼!林志傑「忍腰傷轟21分」領勇士超前 關鍵三分砲送夢想家5連敗
PLG富邦勇士1月31日對上夢想家,本來持續被壓著打,但41歲猛獸林志傑配合洋將強森,在終場聯手逆轉拿下3連勝。(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PLG聯盟富邦勇士1月31日在主場迎戰福爾摩沙夢想家,日前勇士因洋將辛特力負傷戰力大減,首場對戰夢想家就一路落後,於第二節賴廷恩和洪楷傑更是不幸受傷,對富邦勇士戰況極其不利,但在第四節「猛獸」林志傑發威,忍著尚未復原的腰傷,攜手強森狂轟夢想家,最後富邦勇士以111比104奇蹟逆轉,收下本季三連勝。

更多新聞: 永平複賽苦吞6連敗!陽明血洗逾30分 奪第4勝挺進4強前進小巨蛋

本季富邦勇士出賽之路跌跌撞撞,先是主力洋將辛特力於前兩場比賽負傷,41歲「猛獸」林志傑雖回歸,但仍腰傷未癒。1月31日對戰夢想家,首節就被對方飆進5顆三分彈,外號「夢想家小跑車」林俊吉,更在4分鐘內狂飆11分,瞬間拉出17比5的領先,但勇士洋將強森也不甘示弱,連手塞瑟夫各拿5分,再加上賴廷恩拋投得分,比分差從12分縮小到4分。

猛獸怒吼!林志傑「忍腰傷轟21分」領勇士超前 關鍵三分砲送夢想家5連敗
麥卡洛整場比賽狀況極佳,多次投進三分球助攻,是夢想家領先的大功臣。(圖/民視新聞)

第二節開打沒多久,勇士賴廷恩卻在上籃過程中,不小心扭傷腳退場,打到第二節尾聲時,洪楷傑也被夢想家吉爾貝克肘擊臉部,吉爾貝克被判違反運動道德,但夢想家麥卡洛持續發威,45秒內連進2顆三分球,單節命中17分。


第三節富邦勇士開始反攻,強森獨攬10分,前場比賽建功的陳范柏彥也加入飆分行列;第四節林志傑火力全開獨得11分,並聯手強森連轟21分,夢想家林俊吉則加大馬力抗衡,終場1分57秒夢想家保持5分領先,但勇士簡兆廷上籃得分,再靠強森一記三分球以98分追平,兩隊進入延長賽。

猛獸怒吼!林志傑「忍腰傷轟21分」領勇士超前 關鍵三分砲送夢想家5連敗
延長賽時,林志傑最後25秒投進關鍵三分球,幫助富邦勇士奇蹟逆轉。(圖/民視新聞)

延長賽中麥卡洛與強森互不相讓,麥卡洛連砍2記三分球,強森連罰帶投追回4分,又灌籃追平比分,猛獸林志傑更在最後25.4秒,投進絕殺三分球,比賽勝負被奇蹟逆轉,最終富邦勇士以111比104收下3連勝,夢想家則苦吞5連敗,但值得一提的是,夢想家林俊吉在第三節投出個人生涯第200顆三分球,是PLG聯盟史上第一個達成此成就的本土球員。

※更多P. LEAGUE+精彩賽事直播,請鎖定民視第一台,有線電視CH151、MOD CH316

更多新聞: 北一女11連勝!八強賽完勝四連霸衛冕軍淡商 展現「全勝封后」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