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發文提醒食用「白鯧、黃魚」要留意! 網喊:懷疑阿中在偷臭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圖/擷取自陳時中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科立委今(1)日上任,上午並展開新任立法院長龍頭投開票,不過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透過近期蔚為熱潮的「Threads」發文,提醒大家食用「白鯧」、「黃魚」等魚種要特別留意其漁法、漁期及產地,被網友解讀似乎意有所指,表示「部長看似很認真,但是都很符合時事欸,真的是冷面笑匠」、「我懷疑阿中在偷臭,但我沒有證據」。

更多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陳昭姿遭判廢票 立院龍頭第2輪選舉13:30開票

立法院長龍頭爭奪戰今上午投開票,國民黨推「韓江配」(韓國瑜、江啟臣)、民進黨推「游蔡配」(游錫堃、蔡其昌)、民眾黨則推黃珊珊參選,還表示不參與第二輪投票。

陳時中上午接近8時透過「Threads」發文,先和大家打招呼,表示他今天想提醒大家,「白鯧」、「黃魚」這類漁種,屬於食物鏈上層生物,養殖餌料來自小魚,而撈捕的漁業管理也尚未完善,食用牠們需特別留意其漁法、漁期及產地;台灣漁產種類繁多,國人們可挑選有標章、生態中低階的國產魚類食用,更能兼顧營養與漁業永續。

陳時中接著留言說「慎選食用魚,可參考台灣海鮮食用指南」。此文一出,因為提及「白鯧」、「黃魚」等詞,讓網友紛紛留言猜測說「是不是在偷臭」、「含義很深喔」、「幫阿中部長補圖」、「部長看似很認真,但是都很符合時事欸,真的是冷面笑匠」、「三條魚都有它的意思呀」、「我懷疑阿中在偷臭,但我沒有證據」。

更多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爆「選票爭議」 柯建銘宣布:屬於無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