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秒變甜萌正妹!女拆解抖音美顏效果 網崩喊:這是AI換臉吧
網友實驗拆解美顏效果,讓不少網友崩潰,不敢再信網路上看到的美女。(圖/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年社群平台上的美顏功能效果驚人,不論是大媽或阿嬤,一套上都可變成正妹。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中分享,一名女子實驗拆解這些美顏效果,她先是用手掌遮著鏡頭前的阿嬤,讓App偵測不到人臉,接著她把手掌慢慢抽離,當App一偵測到,眼前的阿嬤秒變網路上常見的正妹,效果讓不少網友崩潰,不敢再信網路上看到的美女。

更多新聞: 過年前自己賺年終!2024「5類接案工作」最缺人 專家曝1副業超夯


阿嬤秒變甜萌正妹!女拆解抖音美顏效果 網崩喊:這是AI換臉吧
App一偵測到臉後,阿嬤就秒變甜系正妹,完全判若兩人。(圖/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1月31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中,分享一則影片,有一名女子拿阿嬤與阿姨來實驗App的美顏功能,先是用手遮擋著阿嬤的臉,讓App無法偵測,而觀眾仍可看出本人樣貌,不料當手慢慢抽離App一偵測到臉後,一秒阿嬤就變成「甜系正妹」,完全判若兩人。

阿嬤秒變甜萌正妹!女拆解抖音美顏效果 網崩喊:這是AI換臉吧
除了阿嬤外也拿阿姨做實驗,結果也是一樣,效果早已超過美肌範疇。(圖/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接著影片中還找了另一名阿姨做實驗,結果也是一樣,效果早已超過美肌範疇。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崩潰,紛紛留言,「這叫美肌? 這是AI換臉吧」、「人與人的基本信任早就沒有了」、「新時代的聊齋誌異」、「至少看地開心」。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憲在台南》帶你逛!在地人「住巷子裡」才知道的文化、美食與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