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選舉/當選立院龍頭! 韓國瑜向游錫堃致謝:過去對民主貢獻有目共睹
準立法院長韓國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委韓國瑜順利在今(1)日稍早登場的第2輪立院龍頭選舉中勝出,成功以54票當選立法院長;而現任民進黨院長游錫堃,旋即宣布請辭不分區立委,將由原不分區第13名、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對此,韓國瑜稍早致詞時表示,他深知自己肩膀上責任重大,廣大人民期待有個紮實的立院;同時他也向游錫堃致上最高謝意。

更多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白營投票出包、第2輪不進場 林俊憲酸離譜:能先把1票還給珊珊?

韓國瑜表示,感謝國民黨團及無黨籍2位立委的支持,讓他以54票勝出,有機會替立院服務,在這裡要對他們致謝。

韓國瑜說,他深知肩膀上責任重大,廣大人民期待有一個煥然一新、改革風貌,實質上紮紮實實創造台灣老百姓幸福的立法院,「這是我肩膀上的責任,我知道我們整個團隊一定要努力做下去」。

韓國瑜提到,他要向前院長游錫堃致上最高謝意,過去4年他擔任立法院工作,可以說認真付出,過去42年,游錫堃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一步一腳印大家有目共睹。

韓國瑜呼籲游錫堃,「我們一起來努力,千萬不要客氣,所有重要的國會外交,希望游錫堃與他一起,以及其他委員同仁一起努力打拚」。

韓國瑜提到,包含立院辦公室、官邸也可以提供給游錫堃使用,因為自己的日子過得非常簡單,總之希望游錫堃,一起跟他們來努力,相信廣大台灣人民期待,一個認真問政合作團結的立法院,心心念念都是為台灣老百姓謀福利,而非以鬥爭為目標,希望大家能在重要民生經濟法案,不同政黨能攜手合作。

另,韓國瑜說,非常感謝立委江啟臣一路走來陪著他,歷經非常多辛苦,他的選票還沒有,盼大家能盡力幫江啟臣競選副院長職務,能攜手合作,一定會認真努力來打拚。

更多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黃珊珊意外少一票 四叉貓、柯文哲前幕僚不約而同開酸:白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