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頭等艙…空姐最怕服務1區!親揭「奧客集中區」誇張行徑:期待太多了
空姐每天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乘客,當中免不了要面對奧客。(示意圖/Pixaby)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空服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不僅薪資優渥福利,還有機會到世界各地去玩,但他們每天需面對形形色色的乘客,還得盡可能滿足不同需求,當中辛酸只有自己知道。近期有空姐坦言,奧客最多的地方不是經濟艙或頭等艙,反而「豪華經濟艙」才是最頭痛的工作領域,經常會提出許多超出範圍外的請求

更多新聞: 她路邊停車被留「神秘紙條」!照做1指令「爽賺200紅包」網驚:很划算

據外媒《太陽報》報導,有空姐根據自身經驗分享,一般經濟艙、商務艙、頭等艙的旅客有足夠自覺,都清楚自己可享受的服務內容。不過「豪華經濟艙」卻是奧客集中地,因為這艙等太專注「豪華」而忽略「經濟」,自認「多花了一些錢」理所當然可享受高級又優質服務,所以常提出超出空服員範圍的要求,只要需求沒達成就會有怨言或客訴,「這絕對是我得面對最多脾氣的區域了」。

不是頭等艙…空姐最怕服務1區!親揭「奧客集中區」誇張行徑:期待太多了
空姐曾遇過乘客提出各種奇怪要求,包括要求和頭等艙一樣的菜單、現場調酒等。(示意圖/Pexels)

空姐坦言,曾遇過乘客要求「可否幫我調一杯雞尾酒」、「餐前酒換個牌子試試」,或想看選項豐富的菜單、要求有頭等艙類似的餐點等,但菜單主菜不外乎就是雞肉或魚肉等肉類,若有其他飲食要求應提前預訂餐點,「飛機不是雞尾酒吧或餐廳,我們也不是廚師、侍應生或調酒師。空服員主要工作是維護乘客安全」,而豪經艙的確有優於經濟艙的待遇,但是用於「快速登機與較多的伸腿空間」,卻經常被許多乘客誤會。

不是頭等艙…空姐最怕服務1區!親揭「奧客集中區」誇張行徑:期待太多了
空姐坦言,許多豪經艙乘客認為多付了一些錢,理所當然能享受豪華的服務。(示意圖/Pexels)

最後空姐直言,豪經艙說白了還是「經濟艙」,自然不能當成私人飛機提出誇張請求,他們願意在飛行過程提供適當的服務,像是為兒童乘客送上飲料或遊戲包,或是座位的娛樂系統故障時協助換位,但實際上他們最重要的任務是保護顧客及旅程的安全,所以要隨時保持高度警戒。對於各種不切實際的要求,他們只能婉拒並說明原由,「我們無意與乘客爭辯,只希望雙方都能有一趟愉快的航程」。

更多新聞: 昔狂抖晃暈球迷…正妹熱舞「BRA滑到肚子」!沒發現還傻笑:大家一直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