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選立法院長帶「縣市諸侯」赴中聯辦? 韓國瑜回應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稍早偕同副院長江啟臣宣誓就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前接受《民視新聞》「大選最前線」節目專訪時示警,倘若立法院長韓國瑜以國會龍頭之尊,率領在野17縣市首長赴中聯辦、國台辦,對國際視聽影響會很大。針對未來是否有訪中計畫,韓國瑜今(1)日回應,謹遵守憲法賦予的權力與責任,請賴總統不用過度擔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送鬧鐘給「韓院長」提醒準時起床? 「扶龍王」王世堅這樣說

韓國瑜、江啟臣今日成功當選立院正副龍頭後,於下午5時38分在立院簡報室宣誓就職,同時於流程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出任立法院長恐帶「縣市諸侯」赴中聯辦 韓國瑜回應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民視新聞)

記者提問,想問一下院長,您第一個簽署的是立法院秘書長人事案,詢問您目前有無人選,像是之前被報派像是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前藍委費鴻泰,若還沒考慮跨黨派合作?有可能藉此對民眾黨遞出橄欖枝?

韓國瑜回應,有思考過但還沒行動、面談過;未來一定要選擇一位優秀的秘書長,能夠調和鼎鼐、處理院務,還要幫助每個立委在問政、所有後勤工作,更重要他們自己的思維也要超越黨派,讓立院所有委員,盡可能一團和氣。

記者問到,賴清德大選期間質疑過您,若您當選立法院長,帶領17個國民黨執政縣市長訪問中國,走入國台辦或中聯辦,你有訪中計畫嗎?

韓國瑜表示,賴清德千萬不要過度緊張,也不要過度解讀,他是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謹遵守憲法賦予的權力與責任,主持議事超然中立,讓立院權責得以到最高程度的伸張,也讓立法院所有委員,能符合廣大台灣人民的需求,有個嶄新的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柯文哲祝賀:盼朝野合作、政黨良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