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當選副院長! 攜手韓國瑜宣誓就職
江啟臣當選立法院副院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隨著立法院長已確定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當選後,下午進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投開票,首輪投票因「3黨不過半」,16時到17時間進行第2輪投票,最終開票結果為江啟臣拿下54票,勝過蔡其昌的51票,確定由江啟臣當選副院長,接下來韓國瑜將與江啟臣一起到簡報室,進行就職宣誓。

更多新聞: 國民黨前議員抓到了!高鐵廁所收賄240萬判囚12年 逃亡2年終落網

立法院長選舉首輪3黨不過半,中午進入第2輪選舉,民眾黨第2輪則沒來投票,經開票後最後確定由韓國瑜獲拿下54票當選立法院長,民進黨游錫堃的則拿下51票,並宣布明(2)日辭去立委一職,

今下午2時30分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最終江啟臣拿下54票、蔡其昌拿下51票,民眾黨則投8票給張啟楷,但由於3黨不過半,將與院長選舉一樣,進行第2輪投票,由蔡其昌對決江啟臣,預計16時展開。

17時進行副院長第2輪開票,這輪民眾黨同樣不參與投票,最終江啟臣仍拿下54票、蔡其昌拿下51票,確定由江啟臣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快新聞/江啟臣當選副院長! 攜手韓國瑜宣誓就職
立法院副院長選舉第2輪開票結果。(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未來規劃 游錫堃:1/19已向賴清德報告要辭不分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