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議員抓到了!高鐵廁所收賄240萬判囚12年 逃亡2年終落網
劉馨正曾任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圖/翻攝高雄市議會官網)

民視新聞/蘇恩民報導

國民黨籍前高雄市議員劉馨正擔任新竹縣政府成立的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期間,7次在高鐵車站廁所、車廂等處收受郭姓包商共240萬元賄款,護航業者通過驗收,前年底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判刑12年定讞,事後劉馨正畏罪逃亡遭通緝,直到昨天才在住家外被警方緝捕歸案,台北地檢署連夜將他上銬押上囚車,發監執行。

更多新聞: 郭昱晴偕「黃主任」走紅毯掀回憶殺!《麻辣鮮師》「徐磊」發聲了

劉馨正是高雄人,曾任高雄市建設局長、經濟發展局長,2012年3月出任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直到2014年6月才辭職,代表國民黨返鄉當選議員,沒想到事後爆發貪污弊案。

新竹地檢署起訴指出,劉馨正擔任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期間,上芫、金北公司分別得標新竹瓦斯公司招標的瓦斯工程採購案,2家公司郭姓負責人為獲從寬審查、核定得標、承做工程並配合辦理規劃設計,自2012年10月16日至2014年5月2日止,分別在高鐵新竹站男廁、高鐵車廂、高鐵左營站等7處所,交付劉馨正共240萬元賄賂。


國民黨前議員抓到了!高鐵廁所收賄240萬判囚12年 通緝2年終落網
新竹瓦斯公司外觀。(圖/翻攝google)


劉馨正否認貪污,辯稱「從來沒有拿過郭男任何東西」,當時去找他的都是一名蔡姓女子,蔡女雖曾拿東西給他表達感謝之意,但他都拒收,至於沒有向政風室舉報,則是因為「我做人太過柔軟」。

但高院審酌郭男、公司會計等人證詞,以及公司手寫帳冊等資料,認定劉馨正收賄事證明確,但7個收賄事實屬接續行為,以接續犯論處一罪,判他12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同時宣告沒收240萬元犯罪所得。2022年12月21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事後新竹地檢署囑託北檢執行,沒想到劉馨正畏罪逃亡遭通緝。

此外, 2018年劉馨正參選高雄市議員期間,另因發黑函攻擊對手,去年6月被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刑6個月定讞,事後也因傳拘不到,遭橋頭地檢署發布通緝,直到昨天外出,才被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警員緝捕歸案,連夜被押上囚車,入獄服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柯文哲祝賀:盼朝野合作、政黨良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