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取消M503飛行偏置不用協商? 陸委會曝:過去就曾溝通「5次以上」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圖/翻攝自記者會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國民航局30日單方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並且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國台辦則稱,這是中國民航空域管理的常規工作,不須和台灣協商。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1)日指出,中國2015年就曾片面申請過,且雙方當時溝通對話多達5次以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台積電設廠用水問題 熊本市訪團考察高雄再生水廠

針對國台辦稱不用協商一事,詹志宏說,事實上在2015年中國就曾片面的去申請開通,當時政府發現之後,就有透過民航的管道表達關切,而且這是嚴重影響飛安的事情,「2015年時就有舉行過溝通對話,且多達5次以上」。

詹志宏表示,2018年也有一些更動,所以事實上雙方都有溝通過的經驗,但這次他們突然宣布要這樣做,又不跟台灣商量。他指出,這樣的航線很可能有飛安的風險存在,怎麼樣避開風險,讓旅客平安是台灣所關切的,所以才提出來希望雙方能夠溝通,目前也透過兩岸民航相關的管道表達想進行溝通。

詹志宏也提到,他們(中國)這次公布的同時,只有透過小兩會說他們要改,這樣不合理,因為沒把旅客、飛行的安全當一回事,這對政府來說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快新聞/取消M503飛行偏置不用協商? 陸委會曝:過去就曾溝通「5次以上」
中國片面宣布M503航線不再偏西飛行。(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更多新聞: 郭昱晴偕「黃主任」走紅毯掀回憶殺!《麻辣鮮師》「徐磊」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