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祝賀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致謝游錫堃:風骨令我非常欽佩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院龍頭之爭今(1)日結果揭曉,正、副院長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而落選的游錫隨後也宣布自明(2)日辭去立委。對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說到,自己要恭賀韓國瑜、江啟臣,也感謝游錫堃讓國家可以持續進步,「他是民主運動的前輩,一生為了台灣的民主犧牲奉獻,也是打下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重要的人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面燃燒!嘉義食品工廠大火 烈焰直衝天際

賴清德先是感謝韓國瑜與江啟臣,當選第11任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正副院長的選舉是各黨團第一次投票,充分展現各黨團的立場與價值,自己給予新的國會最高的祝福。

賴清德說,立法院是民意最高殿堂,也是民主重要象徵,自己非常希望未來立法院在各政黨既競爭又合作之下,能夠多多通過福國利民的法案,對外也能夠持續進行國會外交,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讓台灣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跟盟友有更密切的結合。

至於游錫堃跟蔡其昌,賴清德要表達衷心感謝,過去4年在2人的領導之下,立法院協助國家推動許多重要法案,也讓國家可以持續進步。

賴清德提到,游錫堃是民進黨員圓山飯店創黨會議的主席,他是民主運動的前輩,一生為了台灣的民主犧牲奉獻,也是打下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重要的人士,跟陳定南縣長在宜蘭縣打下的這麼重要的招牌。

賴清德表示,游錫堃今天沒有辦法順利連任,相信社會應該都會感到很可惜,游錫堃在投完票之後,13日之後沒多久,就曾經跟自己見面,表達他一貫的立場,一生為民進黨打拚,不計不窮。

賴清德透露,游錫堃曾說如果民進黨黨團提名他成為立法院長候選人,他會全力以赴。如果未能如願的話,他也會辭去立法委員的職務,栽培新的人才,「游院長的風骨令我非常欽佩。因此我在這裡也特別再一次的感謝游錫堃,也向游錫堃表達我最高的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游錫堃為台灣民主的貢獻 蔡英文:盼新國會良性溝通、理性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