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推「移風易俗」不得濫辦酒席 官員竟朝滿月宴食物瘋狂「撒鹽」
為遏阻民眾濫辦酒席,中國貴州省官員朝食物狂倒食鹽。(圖/擷取自"小徑殘雪"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倡導節儉,立意良好;但中國貴州省近期卻傳出,官方為了取締民間「濫辦酒席」的風氣,率領大隊人馬直接衝到舉辦餐會的餐廳,朝食物上面拚命「撒鹽」;這種推動新風氣的方式,遭到不少中國網友批評「浪費食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游錫堃為台灣民主的貢獻 蔡英文:盼新國會良性溝通、理性監督

拼命「施鹽」?近期中國經濟下行,官方在農村力推「移風易俗」,要求民眾不得「濫辦酒席」;但貴州省畢節市,1月30日爆發了一起爭議事件;當地官員發現有村民在幫孩子辦滿月酒席,派出大隊人馬前往「勸阻」。

但勸阻的方式十分另類;從民眾拍下的影片顯示,官方人員人手一包「鹽」,像不用錢似的,拚命往餐廳烹飪中的食物上狂灑;影片流出後,大批中國網友痛批政府行徑,根本是浪費食物。

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後,官方緊急出面滅火,聲稱小海鎮趙姓副鎮長,帶領村鎮人員前往「勸阻」時,與民眾「溝通不暢」,發生往食物中撒鹽等「不當行為」;目前已批評、教育「施鹽」官員,並要求深刻檢討;相關人員已於隔(31)日向村民致歉,並「獲得諒解」。

但官方也強調,矯正民眾、建立「文明風氣」的行動不會就此停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綠談好2/23開議 黃國昌反對:下週就上工「底線是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