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大同寶寶價值一萬元? 大掃除發現古錢、金幣、限量塑膠鈔...「壓箱寶」
網友大掃除發現壓箱寶央行50元塑膠鈔。(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曾宸洛 台北報導

接近過年,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有人邊整理,回憶漸漸湧現,也有網友,意外找到小時候的壓歲錢,只是已經過期,變成古錢,不過照片一分享,竟然引發討論,因為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是央行在新台幣發行50周年時,推出的紀念幣,不光增值潛力強,特殊號碼,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

更多新聞: 買金飾找大四歲大八歲生肖圖騰? 五帝錢不只招財還有「這功效」?

除舊佈新迎新春,年前大掃除,越翻越多寶。

民眾:「一打掃就發現好多很奇怪的東西,父母的遺物,一些舊的書啊,很久都沒有用的電器用品。」

也有網友,意外翻出壓箱寶,說自己找到小時候的壓歲錢,但已經過期快50年,不過眼尖網友馬上回,這個壓歲錢在50年前是有錢人小孩,認為其中兩張50元鈔票非常有價值,要好好保存。

民眾:「筆記本還是相簿裡面,找到會夾著一些這個,以前的像10塊錢還是什麼。」

民眾:「有一些東西是忘記的,但是在整理的時候,就有很多的回憶跟,好像很寶貝這樣子。」

回憶無價,但也有人,變賣收藏許久的金幣,僅1/10盎司,卻已經翻漲近10倍。

民視記者唐詩晴:「每到過年前,就是郵幣社最忙的時候,因為民眾大掃除完,會把一些家裡的古錢,還有老酒拿出來賣,像這隻大家都不陌生的大同寶寶,現在收購價幾千塊跑不掉。」

古早大同寶寶價值一萬元? 大掃除發現古錢、金幣、限量塑膠鈔...「壓箱寶」
集郵社老闆分享限量發行的伍拾元紀念鈔票價值。(圖/民視新聞)

年份不同,身價也有差,大同寶寶可增值3到4倍,最高曾喊到1萬塊;金龍年,帶旺千禧年龍年拾元硬幣行情,過去50枚賣八百,現在可以賣到4千塊;而網友翻出的50元鈔票,是央行在新台幣發行50週年時推出的紀念幣,也是唯一發行過的限量塑膠鈔。


郵幣社老闆王鵬程:「100張連號價錢會比較好,整個號碼裡面沒有4沒有7價錢會更好,那尤其是這個如果是8888,那價錢相當相當貴,甚至一張價值10萬塊,你都不一定買得到,萬物皆有價,但是就是說看本身它的品項,它的號碼它的保存狀態,來決定它的價錢。」

古早大同寶寶價值一萬元? 大掃除發現古錢、金幣、限量塑膠鈔...「壓箱寶」
古錢幣依照品項、保存狀態及號碼等,價值不同。(圖/民視新聞)

另外像是民國百年發行的拾元鈔票,如今也是翻漲十倍,收藏熱絡的,還有老蔣80歲生日硬幣、光復50周年紀念幣,看似不起眼的古錢幣,在內行眼中,反倒成了寶。



更多新聞: 大掃除迎來濕疹、富貴手! 中醫師教你不傷皮膚打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