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呼別買中國股市 中國金融專家劉紀鵬被禁言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禁忌話題一籮筐,現在連經濟也不能談了!中國官方去年(2023年)發布公告,要求網紅不能在社交媒體上唱衰經濟,導致多位分析師、教授的微博帳號紛紛被封。美國媒體相繼警告,在經濟困境下,北京當局已經將提出建言的民眾視為國安新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悚畫面曝!美國佛州小飛機墜毀「移動房屋園區」 傷亡不明

中國網友想看財經訊息,打開微博,可能會看到空白、空白,還是空白,網紅博主們紛紛被封號禁言。去年(2023年)12月,中國國安部一紙公告下來,把唱衰經濟提升為國安問題。先前知名金融專家劉紀鵬,高喊中國股市不要買,就被殺雞儆猴。

高呼別買中國股市 中國金融專家劉紀鵬被禁言
CNN記者:「現在劉教授所有社群帳號都被凍結,如果點擊關注按鈕就會跳出訊息,顯示該用戶因為違規被禁止關注。」

「網易新聞」今年初推出紀錄短片,關注農民工生活慘況,也被全網封殺。中國經濟如何,成了不能說的秘密。

倫敦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曾銳生:「我認為中國經濟目前已經來到懸崖,也許還沒有掉下懸崖,但情況是越來越艱難了。」

A股走勢圖自己先辱華,上海、深圳、恆生指數一路往下不回頭,3年一共蒸發掉大約台幣187兆元。

高呼別買中國股市 中國金融專家劉紀鵬被禁言
​​​​中國民眾:「就是因為沒有得到紅利吧!我就把股票出清了。」

只要是習近平的旨意,散戶、屋主,什麼韭菜不能割。

恆大屋主:「請求政府協助復工。」

辛苦半輩子買房,彷彿把錢丟到水裡,恆大苦主抗議四起哀求建商交屋,青年失業率逼近20%,對比去年GDP成長5.2%,根本平行世界。河南、湖南、福建、江西4省最近都被抓包,下修2022年經濟數據,藉此拉高2023年成長幅度,被網友調侃,所謂的官方統計,成了灌水自High的數字遊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巧!日本殺人未遂黑道幹部金成行遭逮捕 通緝照正好在桐島聰「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