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分」迎接春天! 和歌山大貓熊吃特製「惠方捲」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明天(2月3日)就是日本傳統節日「節分」,代表冬天結束、迎接春天的日子,而按照傳統,會吃「惠方捲」。和歌山有個主題公園,園內的大貓熊,就獲得了特製的「惠方捲」,也就是在竹子中裝入蘋果和胡蘿蔔,小學生也在現場鼓譟,最後貓熊有沒有吃呢?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四川1父親為搏「小三」歡心 將2孩從高樓拋下摔死

和歌山縣白濱町的小學生們,2月2日來到當地主題公園,有個重要的任務,要來叫貓熊吃飯了。

白濱町小學生:「(貓熊名)結濱(Yuihin),結濱,結濱。」

只見著貓熊「結濱」慢慢走出來,旁邊就放著大餐,也就是特製「惠方捲」,在竹子裡放入蘋果和胡蘿蔔。原來隔天2月3日就是日本的傳統節日「節分」,代表冬天結束、迎接春天的日子,按照傳統,都會灑豆子,以及吃惠方捲。

而這特製料理有沒有獲得結濱青睞呢?

結濱反而是拿起旁邊竹葉開始啃,完全沒把竹子惠方捲放在眼裡。貓熊不吃沒關係,那小學生自己吃。

白濱町小學生:「(雖然結濱沒吃)但很高興和牠一起享用惠方捲。」

飼育員中谷有伽:「希望結濱繼續保持健康,每天都吃很多美味的竹子。」

結濱去年(2023年)9月才歡慶7歲生日,今年(2024年)也一如往常活潑愛吃,持續健康健康,就是飼育員的最大期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神!男童紙板打造Game Boy嗨玩瑪利歐 網喊:應該送真的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