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豐街僅一邊劃設人行道 人車爭道 議員也差點被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新豐街相當熱鬧,居住人口超過一萬四千人,尖峰時段總是車水馬龍,但卻只有一邊有劃設人行道,常常上演人車爭道的危險景象,不僅里長時常接到里民反映,連議員也有差點被車撞的經驗,因此,找來議長童子瑋共同會勘,要求相關局處做改善。

更多新聞: 國產豬肉檢出瘦肉精 農業部採樣送驗釐清原因

下班尖峰,基隆新豐街,汽、機車來來往往,但地面卻沒有人行道,像這位媽媽牽兒子要繞過臨停路邊的轎車,兩人幾乎走到快路中央,超危險。

基隆新豐街僅一邊劃設人行道 人車爭道 議員也差點被撞

不只里長常接到里民反映,連市議員也有差點被撞的經驗。中正區新豐街上整排店家人潮多,加上有許多大型社區,居住人口約一萬四千多人,但道路卻只有12米寬的雙向道,而且人行道只有一邊有,加上沒有停車格,每到尖峰時段,時常上演人車爭道場景,險象環生。此外,還有地面排水孔蓋跟路面銜接不平、電線桿佔道等問題,因此議員找來議長及相關局處共同會勘。

會勘後,除了決定先設置200公尺的人行道,也要求台電電纜線地下化,並設置停車格,還給市民安全的用路空間。

基隆新豐街僅一邊劃設人行道 人車爭道 議員也差點被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紅包怎麼包?巧虎建議4種「紅包行情」 親友小孩600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