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請辭立委「上個月已表明退意」 辛苦了!賴清德:敬佩風骨
游錫堃請辭立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代表民進黨競選立法院長失利的游錫堃,隨後請辭立委,並透露上個月就已經向賴清德表明退意,賴清德昨晚也對游錫堃無法連任表示可惜,但更盛讚,欽佩他的風骨,網友也湧入游錫堃臉書、Threads留言表達不捨,高喊「辛苦了」,但他的下一步有沒有可能入閣?備受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消費者把關食安 台南展開春節商品聯合稽查

記者詢問前立法院長游錫堃生涯規劃的理由,他回答:「國家主人。」但競選立法院長失敗,游錫堃表情有些黯然,臉書也隨即PO文,表示任務結束,因個人規劃,2/2起辭去立委職務。黨內同志和網友,湧入留言「辛苦了!」,就連國民黨前立委游毓蘭,也感謝游錫堃四年來的照顧,讚他是游姓宗親及宜蘭鄉親的驕傲。還有人貼出游錫堃代表台灣,在捷克國會演講全場起立的照片,謝謝他對台灣民主多年付出!游錫堃社群平台THREADS,也獲超過3萬7千個讚,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更這樣盛讚游錫堃。

游錫堃請辭立委「上個月已表明退意」 辛苦了!賴清德:敬佩風骨
游錫堃PO出辭職信。(圖/游錫堃臉書)

賴清德說:「他是民主運動的前輩,一生為了台灣的民主犧牲奉獻,院長的風骨令我非常欽佩,因此我在這裡特別再次感謝游錫堃院長,也向游錫堃院長表達我最高的敬意。」賴清德欽佩游錫堃風骨,但他的下一步是什麼?也備受外界關注。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賴清德一定會為游錫堃安排位置,而且是「院長級」的!


郭正亮在節目上說:「賴清德會幫游錫堃安排位置,他一定是位置確定他才會走,所以川仔(王義川)你還要等一下,我向你保證莊瑞雄入閣啦,我認為莊瑞雄夠格當部長,農業部交給他妥當的。」

但莊瑞雄也回應了,他說:「下個會期,我也繼續擔任黨團的一個書記長,很多事情要忙的,什麼這個入閣,講這個都亂點鴛鴦譜,亂點的啦你不要聽他亂算,他這一局一定會算錯,我的人生我自己規劃,不是人家在電視上給我隨便算一算。」

開嗆不要幫他規劃人生,莊瑞雄不希望再被帶風向,立法院龍頭之爭落幕,游錫堃的請辭,是不是牽動新閣人事布局,又成話題。

游錫堃請辭立委「上個月已表明退意」 辛苦了!賴清德:敬佩風骨
莊瑞雄要郭正亮別再「亂算」。(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拜訪韓國瑜! 陳其邁:希望立法院能支持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