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MVP球星變「囚」星 柯旻豪悲情牌無效 法院裁定續押
SBL傳出多位球員涉嫌打假球,柯旻豪成為唯一被收押的球星。(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職籃SBL假球簽賭案,士林地檢署偵結,起訴包括吳季穎、柯旻豪等球星共15人。其中,唯一被收押的球星柯旻豪,上午移審士林地院時,被捕捉到狼狽走下囚車的模樣。他當庭坦承簽賭但否認打假球,還以妻子前陣子流產為由向法官求情,爭取交保回家照顧愛妻,但法官以有串、滅證之虞,仍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4名樂天女孩爆私接商演 前經紀人經手金額高達2600萬

前SBL球星柯旻豪vs.記者:「有沒有覺得對不起球迷柯旻豪。」走下警備車,他是曾拿下MVP頭銜的球員「柯神」柯旻豪,捲入職籃簽賭案,成為唯一收押的球星。2號被移審士林地方法院。只認簽賭否認打假球的他,以妻子前陣子流產爭取交保失敗,裁定續押,贏得比賽的喜悅,原來背後藏有簽賭疑雲,曾是同隊隊友、前球員吳季穎,也深陷這起風波。檢方認定,吳季穎、柯旻豪簽賭打7場假球,並以每場3千到1萬元不等金額,收買隊友。包含未依教練指示戰術、離譜投籃、故意傳球失誤、刻意罰球不進、故意運球出界,還有出手時機不合常理等方式,控制比分,達到地下賭盤,開出讓分等分數多寡,來贏取賭資,甚至早在前年底的熱身賽,就開始簽賭打假球。

昔MVP球星變「囚」星 柯旻豪悲情牌無效 法院裁定續押
SBL傳出多位球員涉嫌打假球,柯旻豪成為唯一被收押的球星。(圖/民視新聞)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志明表示,檢察官認定被告等15人,涉有刑法意圖營利,供給賭博場所詐欺取財,及違反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等罪嫌,依法提起公訴。被起訴的15人中,前球員就佔了10人,包含吳季穎、柯旻豪、邱忠博、李其恩、顏聞佐,以及外籍球員班霸等人,另外,翁嘉鴻被起訴,卻因傳喚不到,外傳已經逃到中國,遭到檢方通緝。而被認定為案件組頭,前助理教練邱繼緯,檢方查出他短短半年時間,不法獲利超過2千萬元。體育署發聲明指出,已經建立跨部會防賭機制合作平台,定期召開防賭機制會議,另外也全力支持檢警加強查緝偵辦,防制運動賽事不法事件再發生。

昔MVP球星變「囚」星 柯旻豪悲情牌無效 法院裁定續押
SBL傳出多位球員涉嫌打假球,柯旻豪成為唯一被收押的球星。(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台灣職籃PLG五大好球出爐! 「野獸」林志傑致命三分球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