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北投三層崎花海是近年頗具話題的賞花熱點 圖片來源 / meiyin提供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出多場花展,其中包含樂活夜櫻季、三層崎公園花海、樟樹步道花海、陽明山花季、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台北玫瑰展、台北杜鵑花季、竹子湖海芋及繡球花季、台北河濱花海、關渡花海以及士林官邸菊展等,自2024初春到入冬,一連12場台北花季接力綻放!

更多新聞: 桃環局攜手在地企業贈物資 弱勢資收個體戶溫暖迎新年


士林區 | 台北茶花展

日期:2024/1/5(五)-1/14(日)
地點: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率先於元旦過後登場的「台北茶花展-又見茶花」為期10天,位於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除了是北部重要的茶花種原保存區外,也是免門票即可入園欣賞超過300種茶花的好去處。

北投區 | 三層崎花海

日期:2024/2/1(四)-3/31(日)
地點: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旁)
於2019年新開闢完成的坡地公園,為讓民眾認識北投三層崎並活化地方,因此在2020年首度舉辦「花現三層崎」,使用包含一串紅、四季海棠及銀葉菊等三種主要品種,並交錯栽植上萬盆包含孔雀草、薰衣草、銀葉菊、四季秋海棠、五彩石竹等多色系花草,超過9萬盆色彩艷麗的花卉,仿造富良野花海模式,以交叉種植呈現色澤美感及多層次視覺效果,不僅營造繽紛花毯打造地景花海,也吸引大批民眾到訪享受秒飛日本的小確幸,此後便成為春季固定花卉活動。
️更多北投社三層崎公園介紹 https://tinyurl.com/2ztvoefj

魯冰花盛開層層黃色花卉小巧迷人

魯冰花盛開層層黃色花卉小巧迷人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內湖區 | 樂活夜櫻季

日期:2024/1/26(五)-2/29(四)
地點:樂活公園(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
「2024樂活夜櫻季」已於1月26日登場,為期一個多月的時間直到2月29日,公園內將由率先綻放的寒櫻做為領頭羊,後續還有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不同種類的櫻花相繼綻放,初春漫步內湖區內溝溪畔,兩旁即可見白、粉紅、深紅等櫻花樹燦爛盛開。
️更多樂活公園介紹 https://tinyurl.com/2hnmh7r5

文山區 | 樟樹步道花海

日期:2024/2/3(六)-2/18(日)
地點:貓空樟樹步道(台北市文山區康樂街61巷)
樟樹步道距離貓空纜車站不遠,全程僅1.5公里,是條平緩好走、難易度相當低的親山步道,相當適合親子同行,包含2月至3月上旬的魯冰花季(羽扇豆)、5月中旬至6月中旬的波斯菊,以及9月-10月上旬的向日葵,不同時期盛開之各式花卉,都讓步道兩旁形成一片令人驚艷的繽紛花海。
️更多樟樹步道介紹 https://tinyurl.com/2zwk92zj

台北玫瑰園就位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台北玫瑰園就位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北投區 | 陽明山花季

日期:2024/2/7(三)-3/17(日)
地點:陽明山國家公園
春季二、三月是陽明山最著名的花季期間,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園內繁花盛開形成花海一片,除了有櫻花外,還有杜鵑、茶花、桃花、野牡丹等。為此,台北市公園處每年都會舉辦「陽明山花季」並安排系列活動,讓民眾親自感受有「台北後花園」美稱的陽明山國家公園魅力。
️更多陽明山花季介紹 https://tinyurl.com/2of9q2se

士林區 |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

日期:2024/2/22(四)-3/3(日),開放時間08:00-18:00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踏青區、西式庭園、中式庭園
自2018年開始,士林官邸花展增添生力軍「鬱金香展」,種植大片來自荷蘭及日本的鬱金香、風信子等球根花卉,花姿嬌柔、色彩繽紛艷麗的鬱金香,讓大家不用出國就可以欣賞歐洲人口中的「魔幻之花」浪漫鬱金香,展覽期間逢例假日還有精彩的活動及文創市集,是台北都會區賞花休憩的絕佳去處。
️更多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介紹 https://tinyurl.com/2o8v7sc8

大安森林公園內的「杜鵑冶園」是2021年啟用的賞花專區

大安森林公園內的「杜鵑冶園」是2021年啟用的賞花專區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中山區 | 台北玫瑰展

日期:2024/3/1(五)-3/31(日)
地點: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位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台北玫瑰園」是國內外第一座以古典玫瑰為設計主題的玫瑰花園,自106年闢園種植至今已累積栽種30餘品種、500株的茶玫瑰,除了四季開花之外更有淡淡茶香,園內以精緻管理的方式營造花團錦簇景觀,每年也不定期辦理玫瑰展。
️更多花博公園新生園區介紹 https://tinyurl.com/2gtnqn3u

中正區、大安區 | 台北杜鵑花季x花伴野餐

日期:2024/3/1(五)-3/31(日)
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及城南周邊區域
「台北杜鵑花季」以台北市市花「杜鵑」為發想,並與繡球花、醉蝶花、大理花、薰衣草等花卉齊開,為城市點綴春季浪漫色彩,再結合城南(中正區與大安區一帶)周邊社區,於春日繁花盛開期間辦理系列活動,營造以花為主題的城市意象,今(2024)年則規劃了適合闔家出遊的「台北花伴野餐」活動,讓民眾除了親身感受台北春日魅力外,也能搭配小型音樂舞台展演、文創市集,為春天的台北注入熱鬧又溫馨的活力。
️更多大安森林公園介紹 http://bit.ly/3bURGf0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以遍植海芋而聞名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以遍植海芋而聞名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大同區、中正區、中山區、北投區 | 台北河濱花海

日期:[古亭]2024/1-2月、[河雙21]2024/6-7月中、[大佳]2024/10-11月中、[延平]2024/11-12月
地點:古亭、河雙21、大佳、延平河濱公園
位於中正區的古亭河濱公園、北投區的河雙21河濱公園、大同區的延平河濱公園、中山區的大佳河濱公園,於1月起到12月用當季草花或灑播花籽妝點,以大地為畫布、繽紛草花為彩筆,打造台北大面積花海景緻,伴隨特色造景、開闊綿延綠地,以及波光粼粼河景,讓民眾徜徉在夢幻花海中,感受浪漫氣息!

北投區 | 竹子湖海芋季、繡球花季

日期:海芋季2024/3/14(四)-4/28(日)、繡球花季2024/5/18(六)-6/16(日)
地點:陽明山竹子湖地區
陽明山花季結束後,位於竹子湖地區的「竹子湖海芋季」緊接著登場,坐落於陽明山山巒間的竹子湖海拔約600公尺,氣候涼爽成為高冷蔬菜和花卉的絕佳生長環境,大片海芋花田以白色為主,是賞花人潮的另一個聚集打卡之處;而5-6月份開始的繡球花季,色彩繽紛且品種多樣的繡球花陸續綻放,不亞於海芋的孤冷挺拔,充滿夏日活力的繡球花也接力佔據各大社群版面。
️更多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介紹 http://bit.ly/37OtAzo

 

原為秘境的「關渡花海」在爆紅後,已成為賞花新去處

原為秘境的「關渡花海」在爆紅後,已成為賞花新去處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北投區 | 關渡花海

日期:2024/11/9(六)-11/24(日)
地點:台北市承德路七段401巷(八仙抽水站附近)
即將邁入第7年的「關渡秘境花海」為關渡平原的季節限定美景,一望無際的花海種植包含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大百日草、向日葵、孔雀草、雞冠花等,在配置上採用色塊排列,將原為農田的大地上,形成繽紛畫作除為農村增色外,更同時導入「生態永續」之概念,在花期結束後,花卉們也將其化為春泥滋養大地,維持生態環境平衡。

士林區 | 士林官邸菊展

日期:2024/11/29(五)-12/15(日),開放時間08:00-18:00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踏青區、西式庭園、中式庭園
士林官邸菊展每年於11月舉行,並廣受民眾讚譽,公園處也藉此恢復栽植大菊及各式造型菊,如懸崖菊、丈菊、盆景菊等,除此之外,公園處員工也自行培育了大立菊,花朵的數量由初期的170朵增至2013年的1688朵,每年菊展之際的開花數量也履創新高。
️更多士林官邸菊展介紹 https://tinyurl.com/2o8v7sc8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神!僅憑1張老照片 網友合力拼湊出「日本神秘地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