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想改運?命理師分享「橘子皮開運法」每天淨化家裡「氣場」
命理師:「橘子皮轉運法」簡單,又不花錢。(圖/翻攝自柯柏成臉書)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2024年2月9日(五)是傳統上重要的節日「除夕」, 就算年味漸淡,但壓歲錢這件事情不會消失。命理師柯柏成提到,「壓歲」的原意就是「壓祟」,在古代是由長輩在除夕這一天發給小孩子的一種信物,或者是由青壯年發給長輩,因為長輩及小孩比較容易受到陰邪的侵擾,不一定是金錢,主要是魘勝鬼魅的開運物品,可以是平安符或者是類似的物品,逐漸演變成今天除夕的紅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遇冷氣團!小年夜全台濕冷 「除夕圍爐到初一」最冷

柯柏成表示,既然要除舊歲,趁著除夕可試看看道家密法,「橘子皮開運法」。橘子皮也是中藥的一種,風乾加工後就是陳皮,換氣要用的是新鮮的橘皮,除夕這一天把橘子皮留下,任何時辰都可以。另外再找個銅製的容器(最佳),實在找不到也沒關係,用瓷器也可以,拿打火機往橘子皮上烤,烤出白煙就可以了,這時候放在容器上繞著家裡四處走,讓橘子的香氣充分走到家中的角落。


龍年想改運?命理師分享「橘子皮開運法」每天淨化家裡「氣場」
傳統上民眾常用燃香來淨化氣場。(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柯柏成說這很簡單,又不需要另外花錢,即刻都可以在家裡取得的材料,如果是在外租屋只有套房或雅房的更應該做,整個氣都會煥然一新,如果覺得自己的運氣實在背到極點,除夕後的每個節氣都可以再做一次,一直做到運氣變好或著病況漸佳為止。至於有些人喜歡用燒香換氣,但畢竟有礙空氣清新,影響到鄰居總是不好,再加上現在都市的居住環境都很緊密,今年換個方式測試看看,就此轉運。

另外還有個道家的封印開運法可以參考!

●封印:除夕前三天內。

●開印:正月初五。 


龍年想改運?命理師分享「橘子皮開運法」每天淨化家裡「氣場」
柯柏成分享了道家的「封印開運法」!(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過去官署衙門機關的公印或長官印章在過年期間是要收起來的,過年之後再開始拿起來用。家庭主要的銀行印鑑,在農曆除夕前三天把印章清洗乾淨,用紅布或紅紙包起來,或者放在印盒裡面,在正月初五財神生日這一天重新使用印章。柯柏成說一般人很少在清理印章的,如果過去一年財運不佳,公司小人多,就建議公司章跟銀行私章都一起清一清,這是極簡單的開運方法,只花一點時間、不花錢就可以做得到。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學長們冷靜!清純警專生「撞臉王淨」飄仙氣 網暴動:根本360度無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