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昭姿蓋廢票開除黨籍? 蔡壁如:對外要有正式說法非「輕輕帶過」
陳昭姿蓋成廢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法院昨日舉行正副院長的選舉,但卻意外發生插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昭姿選票,因除章印在黃珊珊號次外,還有紅色印記塗抹在陳菁微號次上,被判「無效票」,現在傳出民眾黨預計下週二議處。對此,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認為,至少要正式道歉,不能「輕輕帶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選立院副院長隔天被問2026台中市長選戰 江啟臣回應了

蔡壁如上午在廣播節目「千秋萬事」中被問到是否相信陳昭姿是不小心的,她表示,不能夠去揣測陳昭姿到底是不小心與否,因為那個印記,大家下午都開始去模擬那倒底是怎麼一回事,也贊同主持人所說的不太容易是蓋在平行候選人名字的框上。

蔡壁如說,民眾黨今日應該開個會,看何種說詞是社會上所能接受的,對外要有正式說法,而非「輕輕帶過」,說那個是小事。她坦言,雖然這的確是小事,但正因前一天柯文哲、黃國昌話都說成那樣,包含柯文哲還說蓋章要吹乾、不要濕濕的等,但就發生了。

談到是否認為要重懲,蔡壁如指出,至少要正式道歉,因為怎會犯這種「低級錯誤」,黨有怎樣的懲處,還是要給社會及支持者交代,如罰錢、停權等;至於是否開除黨籍,蔡壁如表示她不能講,強調民眾黨要展現紀律,並舉例說如果發生在國民黨、民進黨,他們怎麼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網狂問罷免」 侯友宜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