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選立院副院長隔天被問2026台中市長選戰 江啟臣回應了
韓國瑜、江啟臣昨天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台中立委江啟臣被視為2026台中市長選戰熱門人選,不過他昨天當選立法院副院長,他今(2)日被問到,是否會因此無法深耕地方?他表示,自己的本質還是立委,不會因為擔任立法院其他職務改變,只會擴大增加服務,爭取更多地方建設給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游錫堃為台灣民主的貢獻 蔡英文:盼新國會良性溝通、理性監督

江啟臣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被視為下一屆台中市長熱門人選,但昨天當選副院長是否會無法深耕地方?江啟臣表示,雖然是副院長但本質還是立委,還是民意代表,問政工作為民發聲,地方服務工作幫地方爭取建設,不會因為擔任立法院其他職務改變,只會擴大增加服務,爭取更多地方建設給台中。

江啟臣說,這也是擔任他副院長跟地方其他立委跟民代會共同努力、合作的目標, 也會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請教可以一起合作的地方,特別是在中央跟地方合作的地方可以幫忙協調跟爭取,會往這方面努力。

江啟臣也提及,昨天第一時間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教很多,包括議事運作、朝野協商、國會外交等,王金平有很多經驗可以傳承,還會跟王金平請教,立院很多前輩也會安排拜會。江啟臣說,會安排拜會各黨團,立法院正副院長要負責議事工作,嚴守議事中立、捍衛國會尊嚴、確保議事能順利進行,為民眾爭取最大福祉,這是擔任正副院長的共同目標,會跟朝野一起合作。

江啟臣也感謝前立法院長游錫堃過去4年對立法院的付出,尊重游錫堃的辭職安排,立法院長韓國瑜昨天也有表達對游錫堃的感謝,希望游錫堃未來繼續給予指導,大家相互合作,如果有機會也願意跟游錫堃請益。

媒體也追問,傳出民眾黨保送韓江配,要和國民黨換召委?江啟臣強調,尊重民眾黨的黨團運作,昨天3黨都各推自己的正副院長候選人,就是各自努力,選前去拜託支持是候選人該做的事,但國民黨團本身非常團結,發揮團結力量票票入匭,讓他跟韓國瑜順利當選,感謝黨團支持。

江啟臣強調,尊重其他黨團自己的安排,未來有更多應該跨黨派合作的地方,選舉是一時的,未來立院的運作,才是對人民、國家、社會更重要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綠談好2/23開議 黃國昌反對:下週就上工「底線是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