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平權!公益團體贈3000張圖書券 將美濃打造成愛閱讀小鎮
薛伯輝基金會將於新年期間,在美濃文創園區舉辦「想想繪本世界」繪本市集,邀請15位說故事達人,帶領閱讀者進入繪本世界。(圖/薛伯輝基金會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為打造閱讀平權社會,薛伯輝基金會於新年期間,在美濃文創園區舉辦「想想繪本世界」繪本市集,邀請15位繪本愛好者的說故事達人,帶領閱讀者進入多元、趣味、精采的繪本世界。薛伯輝基金會也在年前贈送3000張200元圖書券,為所有美濃孩童用於市集購書,與文化部一起推動閱讀,將美濃打造成一個愛閱讀的小鎮。

更多新聞: 朝氣美濃商行 吃過必回訪的早餐店

薛伯輝基金會於大年初二、初三(11、12日),在美濃文創園區推出搖籃繪本市集,集結近70家出版社的千本故事繪本,邀請15位同時是繪本愛好者的說故事達人,帶領閱讀者進入多元、趣味、精采的繪本世界。

同時有近20位美濃老師陪伴,閱讀屬於台灣自己的繪本風景,走入繁花盛開的繪本花園,也是過年期間最佳的親子活動。搖籃書店也將集合高雄書店到美濃,讓民眾以不一樣的方式走進書市,認識高雄充沛的文化活力。

活動現場將有孩童共融藝術創作活動,也將從繪本作家幾米著作《擁抱》開展攝影比賽,使用影像紀錄這溫暖美好的時刻。同時「廣場電影院」放映紀錄片《米倉的孩子》,由導演曾宏智於現場分享,藉由不同面向的閱讀,讓孩童認識家鄉土地,也讓民眾認識美濃農村、台灣農業的故事及面臨的議題。

而榮獲第34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的客家現代音樂代表性樂團「山狗大後生樂團」,也將與美濃當地的屏東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合唱團、高雄美濃區吉東國小客語合唱團進行演出。

「閱讀生命中的愛與希望, 打造平權社會」,一直是薛伯輝基金會的公益主軸,因此在年前贈送3000張200元圖書券,為所有美濃孩童用於市集購書,與文化部一起推動閱讀,將美濃打造成一個愛閱讀的小鎮。

搖籃閱讀市集-想想繪本世界

活動日期:2024年2月11-12日(日、一)大年初二、初三
活動時間:15:00~20:00
活動地點:美濃文創園區(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212號)

更多新聞: 旗山區鼓山國小共讀站成立 揭幕人文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