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她曝光「被詐騙討錢」流程 籲受害者積極處理:不會花太多時間跟錢
曾被詐騙326萬的YouTuber小可近日在頻道分享,若是被詐騙後有心想討回錢財,其實只要遵循幾個步驟就能自救。(圖/翻攝「詐騙自救-小可的逆襲人生」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被詐騙只能乖乖認命?曾被詐騙326萬的YouTuber小可,近日在頻道分享,若是被詐騙後有心想討回錢財,其實只要遵循幾個步驟就能自救,且不需要請律師,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和金錢,而她透露,經由這樣的自救方式,有8成的人可以討回10到20%的損失,也有少數人可以追回全部的錢財。

更多新聞: 發行22年…2千元大鈔「流通率超低」!內行揭「唯一真相」:有錢人超愛


自救!她曝光「被詐騙討錢」流程  籲積極處理:不會花太多時間跟錢
小可表示被詐騙者在自救時,可以不用請律師、靠自己的力量跑完流程。(圖/翻攝「詐騙自救-小可的逆襲人生」YouTube)

小可分析,在了解自救流程之前,被詐騙者可以先釐清幾個問題,第一是自己是否有想要討錢,還是會在意過程中損失的時間成本及金錢,若是堅定想自救的決心,則要清楚知道自己可以拿回的錢財,大概是損失的10至20%,若以上幾點都已充分了解,則可以開始了解程序,並盡快付諸行動。

自救!她曝光「被詐騙討錢」流程  籲積極處理:不會花太多時間跟錢
小可分享被詐騙後處理的整個流程,呼籲大家能夠積極進行。(圖/翻攝「詐騙自救-小可的逆襲人生」YouTube)

在得知自己被詐騙後,小可第一時間要馬上報警,案件就會被提交給偵查組,接著再到地檢署,此時被詐騙人可以著手刑事告訴狀,將所有人頭戶及他們所觸犯的法條寫好並提交地檢署,收到傳票後,被詐騙人可以選擇不出庭,但要接著寫「刑事附帶民事求償」,就能夠開民事庭,並走到強制執行,而刑事告訴狀及刑事附帶民事求償都不會收費,只需要一些時間成本,民事可能會需要一點裁判費,但小可表示「天道殷勤」,積極處理就有更多機會拿回自己的錢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出現首例漢他病毒確診個案 研判於工作地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