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唱不到!他趁來台KTV嗨唱懷念 這2首辱華神曲台灣都有
月前來台灣旅遊的中國遊客曼谷貓,因為與台灣女友同行,分享的旅遊心得都相當道地,還到台灣人最愛K歌的KTV,高唱兩首辱華歌曲。(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中國共產主義的制度下,有許多嚴格的規定可以見到政府的控制能力,就連在藝術娛樂方面都有其限制,像是戲劇的內容、歌曲的歌詞等,都會因而受到審查,有許多優秀作品甚至遭到封禁,從此在中國境內消失。月前來台灣旅遊的中國遊客曼谷貓,因為與台灣女友同行,分享的旅遊心得都相當道地,期間還走訪了台人最愛K歌地點之一的錢櫃KTV,曼谷貓更在影片中,唱了2首中國聽不到的辱華神曲。

更多新聞: 黃明志新歌龍的傳人MV萬哏齊發 黃明志新歌維尼諷習近平

小粉紅崩潰!中國唱不到他趁來台嗨唱懷念 這2首辱華神曲台灣都有
曼谷貓與友人們進到KTV打算嗨唱,沒想到大家第1件事不是唱歌,而是吃東西讓他相當驚訝。(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長居泰國的中國男曼谷貓,月前和台灣女友來台灣旅行,時常在YouTube頻道和觀眾分享他的旅遊心得,而在他分享的影片中,最後一集來到了錢櫃KTV,沒想到進到包廂內後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唱歌,而是點了KTV的美食先飽餐一頓,讓他不禁笑問:「這是台灣人的習慣嗎?」而店家的牛肉麵美味程度,也讓他大讚是「被KTV耽誤的牛肉麵館」。
小粉紅崩潰!中國唱不到他趁來台嗨唱懷念 這2首辱華神曲台灣都有
曼谷貓在影片中分享了2首在中國唱不到的禁歌,其中的粵語歌《皇后大道東》,還曾兩度被封禁。(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曼谷貓提到,這是他第1次和台灣女友唱KTV,雖然在場的朋友們都是同齡人,但是唱的卻都是流行歌曲,讓他只能在旁欣賞,不過他也搜尋了幾首自己會唱的歌,其中一首是粵語歌《皇后大道東》,他說歌手和作曲人都是他很喜歡的音樂人,該曲自1999年推出就被中國政府封禁,2000年解禁後,又因發生反送中事件再度被封,另首則是大馬歌手黃明志的《玻璃心》,他認為黃明志相當有才華,歌曲很有趣,在台灣唱這首歌,更讓他感覺很奇妙。


更多新聞: 《人中之龍8》街友NPC「撞臉習近平」!網一看笑翻:這根本辱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