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供品小船向海洋女神祈禱 白衣民眾聚集里約熱內廬海灘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昨天(2日)巴西舉行盛大慶典,第二大城里約熱內廬的海灘就聚集白衣信眾,他們把放滿供品的小船,放入海中,向從非洲來的海洋女神祈福、還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公布176億美元方案 軍援以色列對抗哈瑪斯

大批民眾穿著白衣,聚集里約海灘,原來2月2號這天是海洋女神伊曼賈的節日,他們相聚海邊,向女神祈禱。

儀式女祭司阿西絲:「許多人來這裡是要許願,其他人則是來還願。」

鮮花供品小船向海洋女神祈禱 白衣民眾聚集里約熱內廬海灘
成百上千信眾,把滿載鮮花供品的小船推下海,還有女信徒打開酒瓶,將酒倒入海中。

儀式女祭司阿西絲:「很多人也來這祈求找到工作,想求生活變好找到真愛。」

儘管巴西6成多人口信仰天主教,它也是多元文化國家,「伊曼賈」原本是西非河神,隨著18、19世紀奴隸貿易,漂洋過海來到巴西。

鮮花供品小船向海洋女神祈禱 白衣民眾聚集里約熱內廬海灘
活動組織人沃里斯:「這場活動重點是吸引更多人,全世界都聚集這裡,我們希望全世界更多人過來。」

經過百年在地演變,伊曼賈成為巴西海洋女神,保護水手及漁夫,還收獲不少婦女信眾,變成守護愛情的聖人,母愛的代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民主黨南卡初選拜登壓倒性勝出 喊話「讓川普再次成為失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