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保護力獲美期刊肯定 陳時中:還防疫團隊清白
高端保護力獲美期刊肯定,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疾呼「還高端清白」。(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COVID-19疫苗再獲國際認證!美國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刊出台灣2300萬人疫苗接種真實世界數據,指出高端疫苗保護力近mRNA,效果不僅與BNT差不多,還勝過莫德納和AZ,面對高端過去頻頻被造謠抹黑,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還防疫團隊清白」。

更多新聞: 高端與mRNA疫苗保護力接近! 研究3月將登美國CDC期刊

疫情期間高端疫苗的問世,幫助國人對抗病毒威脅,這款疫苗最新再獲美國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刊登,認為蛋白疫苗和mRNA疫苗保護力差不多!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讓我們高端,代表我們台灣的一個生技之光,宇昌案也是一樣高端案也是一樣,還高端清白還防疫團隊的清白,還我們FDA專家的一個清白。」前衛福部長喊話世界是有公道的,也心疼高端被抹黑2年多,但防疫團隊沒有後悔承擔,文章刊載在網上,提到BNT疫苗保護力95.8%,高端也高達91.0%,勝過莫德納81.8%、AZ的65.7%,結果就是蛋白疫苗的保護效力,與mRNA疫苗相近。


高端保護力獲美期刊肯定 陳時中:還防疫團隊清白
高端保護力獲美期刊肯定。(圖/民視新聞)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20222023的時候,都分別有宣佈,但是有一堆人在質疑說,那個數字只是你們自己在做,在做爽的而已,資料都整理出來,投到所有同儕審查的,而且這麼頂尖(的期刊)。」消息曝光後,行政院長陳建仁興奮喊話,高端是好疫苗,在台灣被抹黑,事隔一天,曾公開禁止高端品牌流感疫苗進校園施打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持續放話。台北市長蔣萬安:「我一直說從頭到尾,高端最缺乏就是政府的公信力,疫苗合約還有採購的過程,這些民進黨一直都沒有說清楚,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的戰力,一定可以發揮強力監督的力量,解開高端的謎團。」


高端保護力獲美期刊肯定 陳時中:還防疫團隊清白
高端疫苗真實世界數據,獲美CDC官方認證肯定。(圖/民視新聞)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套一句話說(在野)怎麼樣野蠻,也不應該把一件對的事講成錯的,但今天能夠得到肯定,我們還是覺得世界是有一個公道的,謠言抹黑可以消了啦也可以休矣。」高端新冠疫苗問世以來,科學數據背書甚至WHO都公開肯定情,如今再有權威期刊認證,不僅讓謠言不攻自破,也還給國產疫苗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獲得美國CDC期刊肯定 保護力數據勝莫德納、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