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棒侯選新北市長? 劉和然、李四川、洪孟楷被點名
劉和然、李四川、洪孟楷被點名接棒選新北市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民眾黨由黃國昌出戰2026新北市長態勢,似乎越來越明朗,國民黨立委、新北市長侯友宜子弟兵的吳宗憲則透露,內部同仁也流傳人選,包括前後任副市長劉和然、李四川及立委洪孟楷,而民進黨則由蘇巧慧呼聲最高,但綠營議員強調,現在不是討論人選好時機,不會隨藍白腳步起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助理「持大麻種子」遭警方查獲 高雄市議員急聲明:僅擔任短期工讀生

大選落幕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歸市政,天天走透透,他說要加倍奉還,除了要補上過去請的113天假,恐怕也在為下一任新北市長選舉打算,希望能順利交棒。

誰接棒侯選新北市長? 劉和然、李四川、洪孟楷被點名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歸市政。(圖/民視新聞)

主持人王淺秋在節目上,吐嘈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她說:「因為他剛剛廣告時間不小心講了一句,說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問我,連市長都這樣問我?」吳宗憲回:「可能問我說誰比較適合。」王淺秋再追問,你會這樣想嗎?選市長可能會是你可能未來的選項之一嗎?吳宗憲則表示,目前沒有,但他的人生一直在跳Tone,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不知道將來怎麼樣。

侯友宜子弟兵、前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沒把參選可能說死,但他也爆料,同仁間傳,最有機會參選的,其實是這三個人。吳宗憲說:「私下的同仁都會在那邊聊,那之前有人說可能是劉副市長,也有人說洪孟楷委員,其實都會傳啦,李四川前副市長他們都很棒,我覺得他們的年齡跟他們的經驗都不錯。」

包括前後任副市長劉和然、李四川,加上最高票的立委洪孟楷呼聲都很高,但侯友宜選舉結果,開高走低,本命區失守,也埋下變數,民進黨虎視眈眈拚翻轉,順利連任的立委蘇巧慧,還有爸爸蘇貞昌做後盾,被看好是下屆新北市長的潛力股。

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說:「一般來說就是我們最適合的市長候選人,通常是資深的或優秀的立委來擔任,但是我們2024年這一次,新北市在立委的選情部分,並沒有辦法維持既有的席次,那在520組閣之後,我們才會跟這些不分區的立委,還有新的內閣的成員一起來努力,以政績來贏回選民的心,這個時段絕對不是一個,很好去討論下一次選舉的一個時機。」

誰接棒侯選新北市長? 劉和然、李四川、洪孟楷被點名
林秉宥強調,不會隨藍白腳步起舞。(圖/民視新聞)

強調綠營要面對自己課題,不會隨藍白腳步起舞,2026誰來戰?就等黨中央和地方運籌帷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煜喆發聲「個人行為、林佳龍不知細節」 嘆:事前不知政治看不到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