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被詐騙! 印度男誆「讀心術」騙5百、逼買衣服
印度籍男子變魔術說是讀心術詐騙。(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逛街卻被詐騙!台北市信義區警方陸續接到民眾報案,有兩名印度籍男子隨機搭訕路人,自稱會讀心術,利用魔術手法炫技給民眾看後,再跟對方討表演費,說這是神的祝福,但給的錢不夠多,嫌犯就會死纏爛打,還會拉對方去服飾店裡買衣服、鞋子,但這一切都是騙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新營命案!20歲男遭丟包醫院不治 疑詐騙集團黑吃黑奪命

百貨公司內,逛街人潮相當多,這名穿著西裝背心的印度人,走在裡面不是要shopping,而是在尋找下手目標,只見他鎖定後立刻上前攀談,但實在太醒目,吸引不少民眾回頭張望,只是沒多久,派出所就接到報案電話。被印度男子詐騙,被害人氣的直接報警,怎樣都想不到,誤信對方會讀心術,不但被騙了500元,後續還被纏上、對方"跟緊緊"討衣服。

逛街被詐騙! 印度男誆「讀心術」騙5百、逼買衣服
印度籍男子出沒在鬧區尋找民眾詐騙(圖/警方提供)

警方掌握兩名印度籍男子來台約半個月,卻陸續行騙,隨機搭訕路人,說會讀心術,要求民眾在紙上隨機寫下數字或顏色,每當嫌犯猜中答案時,就會索取金錢,嫌太少,還會要民眾買衣服買鞋子買到爽才離開。信義分局三張所所長表示,許多民眾未曾碰過此類行為,所以大多會勉強自己給錢,反而被騙更多。

逛街被詐騙! 印度男誆「讀心術」騙5百、逼買衣服
民眾發現自己被印度人詐騙,氣得報警。(圖/警方提供)

過去在雙北就傳出多起,印度籍男子打著讀心術當噱頭,對民眾詐財行騙,警方也陸續接獲報案,將加強巡邏,避免民眾的年終獎金,落入詐騙集團口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忍了!多名律師涉詐騙案 全國律師聯合會發聲明:依事證追究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