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衝撞攔檢站想幹嘛! 警包圍揪出駕駛發現這件事
周姓男子酒駕上路,衝撞警方酒駕攔檢點。(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關將近,警方最近也加強酒駕攔查勤務,高雄新興分局警方就攔到一名中國籍女子,酒後騎車上路,但明顯比檔案照片年輕,女子謊稱有整形,最後被戳破報的是她媽媽的資料;而在岡山,則是攔檢站,遇到一輛白色轎車,直接往攔檢站衝撞過來,險些傷及員警,結果竟然是酒駕自投羅網。

更多新聞: 替醉父叫代駕仍釀禍 男抵目的地後竟又上車自撞
開車衝撞攔檢站想幹嘛! 警包圍揪出駕駛發現這件事
周姓男子酒駕上路,衝撞警方酒駕攔檢點。(圖/翻攝畫面)

員警執行酒駕勤務,這輛白色轎車卻直接撞了過來,巨大撞擊聲響,附近員警一陣驚呼。

攔檢員警vs.周姓酒駕男子:「來熄火熄火下來,你怎麼這樣開沒有看到?。」

警力重重包圍,一開車門,駕駛渾身酒氣、說話語焉不詳,原來是酒駕惹。

48歲周姓男子與朋友在岡山的小吃店小酌,三杯黃湯下肚後,還打算自己開車回楠梓的住家,遇到警方攔查,竟然直接衝撞攔檢點,酒測值超標,當場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高市警岡山分局深水所副所長郭敏碩說,員警日前執行路檢時,一名周姓男子駕車衝撞警方所擺放的交通錐、警示燈,造成公物毀壞,而當警方將周男攔停後,發現周姓男子竟是酒後駕車,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當場依妨礙公務、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開車衝撞攔檢站想幹嘛! 警包圍揪出駕駛發現這件事
林姓女子酒駕上路遭員警攔查謊報母親身分,聲稱自己有整容。(圖/翻攝畫面)

攔檢員警vs.林姓酒駕女子:「有喝了那個紅酒,沒關係口罩拉下來幫我輕呼一口氣。」

無獨有偶在高雄市區,一名女子遭警方攔查,起先還坦承自己有喝紅酒,但一報身分,員警立刻察覺不對。

攔檢員警vs.林姓酒駕女子:「我有整過容我有整過了,現在已經50多。」

眼前女子明明十分年輕,但怎麼照片中卻是個中年女子,她說自己有整形,只是酒測值超過公共危險罪標準,警方進一步查證才知道,這名中國籍林姓女子,她用的是媽媽的身分資料。

高市警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所副所長邱智鴻表示,林女來台探視遠嫁台灣多年的母親,與台灣朋友吃飯喝酒,以為經過一個小時後酒精已代謝,才會騎乘機車載友人返家,因擔心自己犯罪後,無法再入境台灣探親,才會謊報身份。

年節將近,警方加強執法,酒後僥倖上路,最終全進了警局。

更多新聞: 15歲少年騎重機撞上轎車  騎士、女乘客噴飛骨折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