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 安平區啟燈擠滿參觀人潮
睽違16年重返台南的台灣燈會,晚間安平燈區進行啟燈,整個展區擠滿參觀人潮。(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2024,睽違16年重返台南的台灣燈會,晚間安平燈區進行啟燈,整個展區擠滿參觀人潮,安平燈區先安排長達12分鐘的無人機、煙火跟燈光空中展演,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卡位,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已做好準備,要來迎接百萬觀光人潮。

更多新聞: 年輕男子遭丟包醫院搶救不治 嫌犯主動投案稱欠債談判打人

音樂響起,璀璨煙火綻放,無人機在夜空中閃閃發亮,排列出各種形狀,有安平古堡,也有赤崁樓,在煙火點綴下,格外亮眼。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晚間安平燈區進行啟燈,整個展區擠滿參觀人潮,安平燈區先安排長達12分鐘的無人機、煙火跟燈光空中展演,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卡位搶拍。

「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 安平區啟燈擠滿參觀人潮
燈會以「龍耀臺南」為主題,規劃安平、高鐵兩大燈區,並結合無人機、煙火跟雷射燈光秀的空中展演(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啟燈之後,接下來2月3日到3月10日,總共有36天,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就有非常漂亮的燈,美不勝收的燈,希望能夠讓大家一飽眼福。2024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加上台南建城400年,吸引大批觀光客湧入,燈會以「龍耀臺南」為主題,規劃安平、高鐵兩大燈區,並結合無人機、煙火跟雷射燈光秀的空中展演,可望帶來超過好幾百萬的人潮。

「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 安平區啟燈擠滿參觀人潮
燈會以「龍耀臺南」為主題,規劃安平、高鐵兩大燈區,並結合無人機、煙火跟雷射燈光秀的空中展演,可望帶來超過好幾百萬的人潮。(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市府做好了交通疏導的準備,接駁車的準備停車空間的準備,以最充足的準備,來迎接可能帶來的百萬人潮,那我相信如果天數多一點的話,也不排除上看到6.7.8百萬以上。還有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輪番上陣,要帶給遊客,燈會與戲劇的視覺雙重饗宴。


更多新聞: 台南仁德運動公園特色遊具場啟用 黃偉哲:努力讓孩子玩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