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白國會龍頭「電話門」 黃國昌曝民進黨高層是林佳龍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已於1日出爐,但民眾黨、民進黨立院投票遊說爭議仍在延燒。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並點名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連一路提拔自己的游錫堃院長都可以背叛,讓人為游院長深感不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白立院龍頭「電話門」吵不停 江啟臣:選舉都已經結束了

黃國昌指出,這2天,民進黨先是透過御用傳聲筒造謠抹黑,再透過黨發言系統示範認知作戰,整齣醜陋戲碼被拆穿後,竟還想裝沒事,打算混過去,連個道歉都沒有!「堂堂執政黨自己進行一條龍的抹黑操作,還一天到晚在恐嚇人民不要散播假訊息,真的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黃國昌認為,最辛苦的,就是柯文哲跟黃珊珊,做事的時間都不夠了,還要回應這種不入流的政治放話。並指出,在這齣政治黑幕背後,實則隱藏了民進黨的派系鬥爭,以及兩位仁兄的閣揆之爭。

黃國昌點名,一位是公然說謊的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位是目前仍躲起來的總統府高層。兩個多禮拜以前,卓榮泰義正詞嚴地聲稱自己沒有涉入正副院長選舉、尊重黨團自主。結果,私下求見尋求合作的事遭民眾黨揭穿後,先是匆忙為自己辯解,後來發現說法根本自打臉,才又急忙編輯臉書貼文說「1月18日前沒有發生任何事」,心虛至極。

黃國昌指出,卓榮泰是為了執行誰的意志,除了民進黨,沒有人可以回答;難不成民進黨也把卓榮泰視為「中間穿梭的友人」,到昨天才「已經理解」?簡直可笑至極。

「另一位仍躲起來的仁兄,則更令人瞠目結舌」,黃國昌說,廖紫岑與林煜喆兩位中間人,登門拜訪柯文哲時,清楚表示是代表林佳龍來,「堂堂總統府秘書長要出來公開否認嗎?」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連一路提拔自己的游錫堃院長都可以背叛,讓人為游院長深感不值。

黃國昌表示,整個過程,柯文哲始終與黨團保持密切聯繫,相互信任、充分溝通。「我們堅持直道而行,一路從未改變。」可悲的是,民進黨為了遮掩自己丟失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難堪,用大打烏賊戰的方式,試圖抹黑鬥臭他們層峰自己求見拜託的柯文哲,這種手法會不會太下流?

此外,黃國昌上午受訪時指出,林佳龍提出的方案很直接,就是民進黨可以考慮支持黃珊珊,希望民眾黨可以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那我們的回覆很簡單,我們當初為什麼提黃珊珊,我們有我們希望政黨和解、社會和解的戰略考慮,啊這種交換的條件我們無法接受,怎麼可能去支持新潮流的蔡其昌。」

黃國昌認為,民進黨在整個過程當中,到底是在輔選還是在扯游錫堃的後腿?相信社會都看在眼裡,全體國人都會有公正的評價,他也必須再次指出,游錫堃作為台灣民主的前輩幾十年,為台灣民主盡心盡力,「我個人是對他表達非常高度的敬意跟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牽線珊昌配醫界大老身分曝 陳永興千字文說明「綠白溝通」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