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喊2/6開議 林俊憲酸加蔥加滿:不然我提議初一拜個年繼續開會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預計在下週一召開黨團協商討論開議日,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向他表示,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經談好是2月23日開議,不過自己「反對」,且喊話2月6日就開議,底線則是2月16日。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日說明立法院運作直呼,麻煩社會化一點,「不要老是搞什麼早你一週的加蔥行徑」,不然他提議立委別休年假,初一大家拜個年就繼續來開會,加蔥加到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發聲了! 駁斥黃國昌「偏離事實」:我和游錫堃都感到無奈

林俊憲在臉書表示,黃國昌想要2月6日開議,然後呢?2天後就過年,難道開議2天就可以放假嗎?他大酸,「太離譜了!我反對,立委怎麼可以休年假?所以我提議,初一大家拜個年就繼續來開會,國昌老師不敢跟進就是打假球!要加蔥是不是?我們就來直接加到滿!」

林俊憲解釋立法院的運作,「讓大家知道2月6號開議這提議有多荒謬」。林俊憲說明,首先立法院要開議,第一場一定是全院院會,院會每週二五召開,如果照黃國昌說的2月6日開議,把所有新屆期法定程序擠在週二一天處理完,隔天週三,委員會時間,再選一下召委,然後呢?然後隔天就放年假了,所以硬要在過年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根本不可能處理任何議案。

林俊憲接著指出,新任立委才上任2天,到下週二是第6天,辦公室都還沒有安頓好,甚至很多辦公室人力都還沒有找齊,應該讓他們先去處理這些事務性的東西,尤其又卡一個過年,社會運作都暫停,更不可能在這段期間處理好,所以在新立委還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下,過年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

林俊憲表示,再來,「國昌老師老是咆哮要審法案」,新屆期,委員和助理們要花時間研究提出新法案,然後規定要15人連署,在整個立院跑來跑去找齊15人,再給他們了解簽名,以他的經驗,至少要1週,能在3月初生出第一批法案的委員已經很厲害了。他大酸,「不過國昌老師以前也沒有找到15個人願意連署的經驗,這我就不怪他」。

林俊憲說,他知道黃國昌能回來很興奮,「但麻煩他社會化一點,不要老是搞什麼早你一週的加蔥行徑」,給新科立委一點準備時間,急就章的問政立法品質,相信國人也不樂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民眾黨全黨打一人 吳崢:轉移「保送韓江配」社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