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佳龍發聲了! 駁斥黃國昌「偏離事實」:我和游錫堃都感到無奈
林佳龍轟黃國昌偏離事實,他和游錫堃通話都感到無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已於1日出爐,但民眾黨、民進黨立院投票遊說爭議仍在延燒。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3)日在臉書稱,「中間人登門拜訪柯文哲主席時,清楚表示是代表林佳龍來」。對此,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澄清,自己根本沒有介入,黃國昌的指控完全偏離事實,胡亂貼上標籤與政治陰謀,令人無比遺憾,希望適可而止,他也和前立法院長游錫堃通過電話,雙方對此皆感到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白國會龍頭「電話門」 黃國昌曝民進黨高層是林佳龍

黃國昌點名中間人說是代表林佳龍來,還稱林佳龍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連一路提拔自己的游錫堃都可以背叛。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發出聲明嚴正澄清,林佳龍根本沒有介入,黃國昌指控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黃國昌把友人私下的善意互動與訊息交換,胡亂貼上標籤與政治陰謀,令人無比遺憾,希望適可而止。

林佳龍辦公室指出,看到黃國昌的發文後,林佳龍再次與游錫堃通上電話,雙方對於事件發展至此皆感到無奈,游錫堃於電話中給予林佳龍勉勵,凡事豁達以對。林佳龍也表示,清者自清,若有半點私心,則天理難容,立法院院長選舉結果已經定案,盼望台灣政治回歸理智,面對新的選舉結果。

林佳龍辦公室聲明全文如下:

立法院院長選舉一事,林佳龍根本沒有介入,黃國昌委員所指控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

林姓企業家與柯文哲主席陣營熟識,表達希望前往溝通立法院院長選舉,林佳龍僅被動被告知,並不知道細節,也無權阻止,更沒有授意的問題。

立法院院長選舉過程,中間有許多民間人士來訊、來電表達關心,許多訊息林佳龍也有同步傳遞給游錫堃院長本人及相關人士,坦坦蕩蕩,可受公評。

黃國昌委員把友人私下的善意互動與訊息交換,胡亂貼上標籤與政治陰謀,令人無比遺憾,我們希望適可而止。

看到黃國昌委員的發文後,林佳龍再次與游錫堃院長通上電話,雙方對於事件發展至此皆感到無奈,游院長於電話中給予林佳龍勉勵,凡事豁達以對。

游錫堃院長是提攜林佳龍的前輩,多年來為台灣民主的付出,有目共睹,沒有任何人願意見到這次的選舉結果,過程中我們的種種努力,皆是為了台灣發展,清者自清,若有半點私心,則天理難容。

立法院院長選舉結果已經定案,盼望台灣政治回歸理智,面對新的選舉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龍頭「電話門」 陳智菡再轟民進黨「急於派系鬥爭」:柯文哲被犧牲